心虛不是虛心

2013052908:57
 

    你在朋友的心目中,給人家怎樣的印象?你想過嗎?也許你自己沒有刻意要怎麼給,但是大家卻都一致認為你是「臭屁又囂張」,你自己還不承認?是當局者迷嗎?

【你給別人怎樣的印象?】

    我自己给自己的定位是「領導者修練」,就是鼓吹一個老闆要注重「修為」,這很難嗎?全要看你怎麼想,你是否步步都想著自己的利益?如果是,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很小氣巴拉的老闆。

    誰不愛錢?我當然知道,這是人性的基本需求,可是誰比較缺乏錢?老闆你若是知道答案,你會不管他人的感受嗎?

    有人曾說我「很會說」,還強烈質疑我「自己能做到嗎?」我以前當過老闆,我已證明自己可以做到,但公司也因此而虧損,因為我對員工太好了,看到這裡,我想說的是,老闆常常是很矛盾的,要對員工太好,也可能是對自己的殘忍。

    我不會苛責老闆「小氣」,因為能給你一個工作,他也算是「功德一件」了。

【不敢見我肯定很心虛】

    大家都知道我除了很注重「領導者修練」,也很要求「經營績效」,所以我在別人的心目中,「修練與績效」這兩項就等於我的「定位」,你同意嗎?

    很有意思的很,也有些老闆很怕遇見我,真的,因為在我面前,他是感到羞愧的,怎麼說?一定是他覺得自己修練很差吧!他知道我是「糾察」,雖然我沒糗他,可是我的眼神在盯著他時,他的眼神是不敢看著我的。

    真的,有位老闆在他看過我的書之後,居然再也不找我了,這不是很奇怪嗎?是怎樣了?是發現我這人不值得交往了?還是,我寫的都是他的缺點,他很火大?所以…..。會不會是作賊心虛?

    就算我寫的都是你的狀況,你是否承認這些不太好?所以要坦然面對,然後找我「告白」,下決心要我「「幫忙督促」」。

【不懂得也沒有好丟臉的】

    我怎麼可能不知道那些不敢見到我的人在想什麼?有位老闆真可愛,他看了我的書,隔天一早就急著打電話來說:「你寫的怎麼都是我正在發生的缺點?讓我好丟臉,哈哈哈!不過我會努力改進的。」這老闆是讓我很尊敬的。

    可是,就有老闆「從此不敢再見我了」?另有一位老闆,後來我才知道他為何不敢見我,原來是他後來投資期貨,虧了不少錢,怕我糗笑他,哈哈哈!我不會糗你啦!只要你在我面前「虛心一些」,我還會幫你賺回來。

    這次我去廈門,認識了很多當地的企業,他們都告訴我「經營不太顺」,他們的困難,對我來說「很簡單可以解決」,可是他們都沒有「投資」聘請顧問的想法,而寧願繼續虧損下去,奇怪了?你可以聘請經理,就沒想過要聘請顧問?

    我們不懂的事情都很多,你自己知道哪些事要找專家來指導嗎?你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的 ?你會感到丟臉?還是會不恥去請教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