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天國幾天假/買個奇蹟~二篇動人的文章~

2012110612:12

二篇真實的動人的故事

純真的思想、單純的信念,

往往有意想不到感動人的力量,

小時候我們讀到24孝的故事,

很多都是憑著單純的信念,

想為父母盡孝道,一些看似傻氣的

舉動,卻常常能感天動地。

到天國幾天假?

天冷,例假日的早上,老媽沒開伙。

我到一家以鍋貼聞名的館子吃早餐,

點了五個泡菜餃子和一碗酸辣湯。

此時,人潮散去,剛好只剩我一個

客人在店裡。忙中得空的老闆,

把餃子丟進沸水後,跟在一旁

包水餃的幾個女員工聊起天來。

老闆說:“你們要把年假的

輪休表排出來給我。”

“可不可以連休啊。”員工問。

“可以。”“那可以連休多久。”

“我們做的是餐飲,重服務。所以,

要維持一定的人力來保持服務水平。

這樣好了,家住愈遠就準她休久一點,

住高雄的休除夕一天。”

嗯老闆還蠻公平的。員工這下

可樂了,七嘴八舌的說,

“老闆,我住台中。幾天?”

“我住台南。”“我家在宜蘭。”

“老闆,我是中國大陸嫁來的耶。”

家真的住哪,我也聽得模模糊糊,

看她們講話神情,大概有真有假。

這時一個坐在角落,年約十來歲的

小妹妹,紅著雙眼說,“老闆,天國,

可以休幾天?”。一時,嘻哈的大夥

鴉雀無聲。不知該怎麼回答這個打工

小妹的老闆,追問她為何這樣說。

小妹說:“我爸爸和媽媽,半年前

騎車一起去工廠時,出車禍。奶奶說,

他們去天國了。”老闆聽完小妹的話後,

走到她旁邊,撫著她的肩。 老闆說:

“去那個地方車票很貴,你要努力唸書、

存錢,將來才買得起車票。這個過年,

你如果沒有事,就來店裡包餃子,你來

上一天班,我就加付你十天的薪水。”

小女孩聽後,眼睛一眨一眨的點頭。

“買個奇蹟”

有個小女孩名叫怡君,她正坐在嬰兒床

旁邊,伸直身子,想把襁褓中的弟弟看

清楚點。弟弟躺在嬰兒床裡,她聞到身邊

桌上的藥味。爸媽告訴她,弟弟病的很重。

她並不清楚弟弟到底有什麼問題,只知道

他似乎不太高興。老是哭,現在也是。

她輕聲細語的說:“弟弟,別哭了。”

弟弟奇蹟似地不哭了,盯著他姊姊看,

眼中泛著淚光。怡君牽起他的小手,

看著弟弟肥肥的手指、滿是汗水的手指

求救般地抓住怡君的一根指頭。

怡君安慰地緊握了一下。

這時,她聽到父母在隔壁房裡說話。

怡君雖然只有六歲,但她知道,當大人

壓低聲音說話時,就是在討論重大的事情。

六歲的怡君很好奇,她親了親弟弟,

踮起腳尖走到門邊去。 她聽到父親說:

“開刀太貴了,我們付不起。我最近

賬單都付不出來。”

她母親回答:“現在只能靠奇蹟出現了。”

怡君心裡想著:“奇蹟是什麼?

他們怎麼不去弄一個來?”

她跑進房間,從存錢筒裡拿出一塊錢,

她要去買個奇蹟給弟弟!

怡君跑到對街的超市,收銀台前的隊伍

排得很長,怡君插隊進去,但大家並不介意。

第一個和這個臉色紅咚咚的小女孩說話

的人,是收銀台前的收銀員。他臉上掛著

燦爛的笑容問道:“小妹妹,我可以

為你服務嗎?”

怡君說:“謝謝,我要買個奇蹟。”

收銀員說:“嗯對不起,要什麼?”

“喔,我弟弟真的病的很重,我要

買個奇蹟。”收銀員一頭霧水。他對

小孩沒什麼經驗,於是說:“誰來幫助

這小孩?我們沒賣什麼奇蹟啊。”

這時一個穿著體面的男士開口了:

“你弟弟需要什麼樣的奇蹟?”

包括怡君在內,大家都轉過身來看他。

“我不知道,我爸媽說弟弟病的很重。

它需要動手術。”穿著體面的男士

彎下身,示意要怡君走近一點。

他問:“你有多少錢?”

怡君說:“一塊錢。”

 這個男士拿起一塊錢說:“我想,現在

一個奇蹟大約就是這個價錢,我們去

看你弟弟。也許我有你需要的那奇蹟。”

幾個月後,怡君看著站在嬰兒床上的弟弟。

她的父母正和那位穿著體面的男士交談,

原來他是位知名的神經外科權威。

怡君的媽媽說:“大夫,我們還是不知道

手術費是誰付的,你說是位匿名的善心

人士,他一定花了一筆不少的錢吧。”

醫生笑笑沒回答只是心裡想著:

“沒有啊,只花了一塊錢和一個

小女孩的信念。”

這種單純真的只有孩子才有嗎?

我們每個人不都曾經是孩子嗎?

您會不會覺得真正虔誠的人,

也都是思想單純的人呢?

思想單純並不是頭腦簡單,其實

越單純越容易看透事物的本質,

以下這個比喻當然不是那麼太恰當,

不過如果把人腦、人的心思和電腦

來比喻,電腦我們都知道它的內存

是有一定大小容量的,如果電腦裡

裝了很多複雜的軟件,內存不足了,

就會開始出現錯亂,執行速度也會變慢。

相對的,人的心思也是有個極限的,

如果裝了太多算計、太多這個那個

有的沒的想法,就會心力交瘁,反而

過得很累。所以囉,讓自己的心思

變單純,多為別人著想,別老想著

自己要如何如何,相信您會覺得

身心都輕鬆愉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