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軟弱的地方,是捨不得

2012092510:30

 

人最軟弱的地方,是捨不得

 

 

界上最難受的愛,是我愛你,你卻不愛我,世界上最麻煩的愛,我不愛你,你卻來纏著我,世界上最痛苦的愛,我們都相愛,卻不能在一起,世界上最悲哀的愛,我們都不愛,卻要在一起。

我愛你三個字,講出來只要三秒鐘,解釋要三小時,證明卻要一輩子。

有時候,我們明明原諒了那個人,卻無法真正快樂起來,那是因為,你忘了原諒自己。

幸福就象一道光,除了讓它照在自己身上之外,有時也要讓它照在別人身上。——朱德庸

可以忍受貧窮,不能背叛人格;可以追求財富,不能揮霍無度;可以發表歧見,不能撥弄是非;可以不做善人,不能為非作歹;可以不做君子,不能去做小人;可以容忍邋遢,不能容忍頹廢;可以沒有學位,不能沒有品位;可以風流倜儻,不能縱欲無度;可以不說感謝,不能不懂感恩。

生活的路有千百種走法,當你重複了別人的一條,也就放棄了可能屬於自己的無數種可能。跟隨自己的內心而不是別人的腳步,你才能真正成為你自己。


愛情像手中的沙,握的越緊,它流的越快. 愛情像瓷器,很容易碎,需輕拿輕放。 愛情像咖啡,又苦又澀又甜,喝多了興奮失眠。愛情像花園 ,裏面有玫瑰,也有仙人掌 。愛情像月亮 ,有十五的圓滿,也有初一的殘缺 。愛情像一本無字天書,需要相愛的人一生用心去解讀。

在這個城市裏,我不斷地迷路,不斷地坐錯車,並一再下錯車,常常不知道自己在那裏,要去什麼地方。

我們做某件事,若要找做事的理由,總會振振有詞,比如掙錢,我們總以為今天的打拼,是為了明天的快樂。可是,快樂不在路的終點,它就在我們走著的路上。所以,理由有時只是一個錯誤的藉口,它讓澄清變模糊,簡單成複雜,讓我們本來輕快的心慢慢地疲憊和麻木。還原事物的本質,就是在還原我們自己。

做人一定要經得起謊言,受得起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諾言,放得下一切,最後用笑來偽裝掉下的眼淚。

每個人都想證明自己曾經存在過,但有了愛,別人會證明你曾經存在過。——朱德庸

有兩樣東西別人搶不走,一是你吃進肚子裏的食物,另一個是你藏在心裏的夢想。

很多事,不是我想,就能做到。很多東西,不是我要,就能得到。很多人,不是我留,就能留住。有些人,就像指縫的陽光,溫暖,美好,卻永遠無法抓住。不再掙扎,不再留戀,一個人也很好。時光如水,總是無言。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人最軟弱的地方,是捨不得。捨不得一段不再精采的感情,捨不得一份虛榮,捨不得掌聲。我們永遠以為最好的日子是會很長很長的,不必那麼快離開。就在我們心軟和缺乏勇氣的時候,最好的日子毫不留情地逝去了。

幸福的距離,有時近,有時遠,以為就在咫尺,轉眼卻還在天涯。平靜的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喝起來淡而無味,卻不知道正是它的純淨無暇才讓我們的生命幸福,懂得生活的人才會在平淡中品出甘甜和幸福。

閱讀的最大理由是想擺脫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遲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餘秋雨

 

網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