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花,幸福就是綻放

2012090214:55

 

 

0831-1

總以為幸福就像昂貴的奢侈品,有了財富才會真正擁有;

總會想用雙手緊緊抓住來到的幸福,小心翼翼地害怕它會悄悄溜走。

當我沐浴著初春的明媚陽光,當我呼吸著清新的晨曦空氣,

當我觸摸著傍晚的縷縷餘暉,我感覺了那安靜的幸福;

當清新的夏風輕輕拂過我的臉頰,還調皮地挑起耳邊的一縷發絲,

我感覺了那舒適的幸福;

當一片片歡聲笑語縈繞在我耳邊,一張張笑臉衝擊著我的視線,

我感覺了那快樂的幸福;

當我無意地踮起腳尖,靠近了陽光,當我抬起手臂擁抱著藍天,

我感覺了那美好的幸福。

原來,我們的幸福這麼簡單,就在我們身邊,就是我們的生活!

幸福是人與生俱來的生命體驗,幸福和悲傷、痛苦、失落一樣,

只是我們諸多生命體驗的一種。人的一生到底是幸福多一點,

還是失意多一點,有誰知道。幸福其實就像是海浪

沖上沙灘的貝殼,大大小小,零零碎碎,無論你多麼努力,

你永遠也撿不完,可是,如果你撿得努力一點,撿到的總會

比別人多一點,幸福就是每天都在發生著的被我們忽略了的許許多多,

曾經不起眼的點點滴滴,仿佛經過放大鏡一般讓我們感慨百倍。

幸福就在我們的生活裏,幸福就珍藏在我們心裏,用感知、賦予、

激情的洋溢喚起心靈的驛動,用一顆真誠的心感受

幸福存在的每個瞬間,讓幸福像花兒一樣綻放。

幸福就是春日粉嫩的桃花,炎夏涼爽的清風,秋季晶瑩的露珠,

寒冬溫暖的陽光;幸福就是可以擁抱自己的生命,

可以看到世間的美好,幸福就是身邊的點點滴滴、零零碎碎,

幸福就是我們的生活,只要我們“踮起腳尖”。

踮起腳尖,抓住身邊點點滴滴的幸福,盡情綻放屬於自己的美麗!

 0831-2

取幾瓣落花為香茗

摘一朵百合做杯盞

凝一壺空穀幽竹上的晨露

拾一裙深山裏的松針燃火

煨一隻紅泥小炭爐

 

以三分子瞻的放達,三分易安的婉轉,三分老莊的飄逸,

一段遁隱於塵世之外的五柳心情,湊成十分的愜意之後,

且呷著茶,靜靜地感覺這個世間。

用眼睛聽那蝴蝶的歌唱。用鼻子看那花朵的盛放。

用肌膚聞那林風的清香。用耳朵撫摩雛鳥的絨毛。

用心去體味周遭的一切:拔節的枝條,盤虯的樹幹,斑駁的山岩,

跳躍的小鹿,清澈的河流,枯萎的花,殘破的街道,廢置的老井,

坍圮的籬牆……記住他們的美。

克裏希那穆提說:“你知道,有一種美感,無關乎美醜,不是山脈不美,

或是沒有醜陋的建築,而是這種美不是醜陋的反面,不是憎恨的反面。

”它也許應該是事物最初的靈魂,而不是表像。它包含了時間的遭遇,

喜悅和哀傷。因而趨於內斂與隱忍。

美不是喧囂的,不是刺激或濫情,它總是淡定,

所以你必須安靜地去看它,才能剝離了層層的偽裝發現精神的內核。

看過山或大海,內心沒有絮叨,沒有噪音,而能夠真正地看著

蔚藍的海洋、海水的美和水面上光影的美。地球上如此的美,

還有它的河流、湖泊和山川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

“在那一刻,山的宏偉,會讓你忘‘我’。看到以後,你就不存在,

只有那美景存在。但是幾秒鐘或幾分鐘之後,整個迴圈就又開始了,

混亂、絮叨。所以,美存在於你的自我不存在的地方。

克裏希那穆提如是說。“此中有真味,欲辨已忘言。”

也是這樣的意境吧。

真相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於是你回神之後的那一聲“好美”,

感歎的只是你的記憶,而非美本身。你無法去描摹它。

 

真水無香,至美無言。

只要經歷著便好了。

人生有味是清歡。

一盞茶,一份淡薄的美。

 

若酒屬感性,茶便屬知性。酒是詩,茶近乎哲學。酒越醉越糊塗,

茶越醉越清醒醒著,才能發現世界的美好。

且讓我們就這樣捧著茶盞,帶著清醒的醉意,相對,無言。

0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