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坐著等待幸福

2012040312:52

 

 
 

不要坐著等待幸福,
而是靠自己歷盡千辛萬苦去爭取。

不是沒有人喜歡我自己,
而是喜歡我的人就在身邊眼前,
我卻將目光投向了——遙遠的未知的地平線。

我必須重新去尋找和發現,
而發現又是一個艱難的過程,
我只有一直勇往直前。

不輕言放棄,才可能抵達幸福的彼岸。
不要對你愛的人發牢騷,甚至脾氣。

這些你愛的人,包括你的戀人,孩子,
父母以及親朋好友。
你與他們之間是不免疫的,
傷害一點點,他們疼,你自己更疼。

每天運動一點點,對身體有好處;
每天微笑一點點,對心理有幫助。
這既是對自己負責,又是對你愛的人負責。

不刻意經營人際關系,
不要指望能從別人那裏得到好處,
力所能及地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
也不要期望得到任何的回報。
如此而言,你將離所憧憬的幸福越走越近。

不要抱怨你從事的學習或者工作,
即使每天進步一點點,也是一筆不可多得的財富,
現在大於將來,過程重於結果。
因為活著,比什麼都重要。

幸福的生活,不在乎天長地久。
哪怕是兩秒之間的脈脈凝視,
不會說話的老梧桐樹也會,
抖落如枯葉一樣不快樂的心事。

要懂得如何控制不良的情緒,
不許它放任恣意的生根發芽。
在你的心靈深處,或者冷淡的臉頰。

當你有一天悄悄變老的時候,
如果你尚可以微笑著笑談如煙往事,
你一定會仰頭發現——
其實,流星劃落的輝煌也只不過是一瞬間。

歌名:《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