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時,為你飄零!

2013050511:27

 

 

在最美時,為你飄零!

誰,執筆落墨,一詠一殤費思量?

誰,卷書成章,夜半醉酒暗詩行?

誰,畫裡成妝,焚香醉畫倩容樣?

誰,水靜蓮香,雨送黃昏花卻殤?

誰,對鏡梳妝,猶記殘花撲酒香?

誰,白首偕飛,此生願同塵與灰?

誰,獨上蘭舟,一闕新詞掩風流?

心字猶缺,情緣擱淺,紅塵三千人影瘦,

然了誰為誰的癡情守候?

紅塵漫漫,埋葬了誰深深的眷戀?

一卷丹青,擾亂了誰的一紙情殤?

相思一曲,幽怨了誰多情的眼眸,望不穿曲終人散的淒涼;

寫不盡緣起緣滅的沉浮;看不透鏡花水月的虛無。

誰傾了我的城,我負了誰的心?

從此,那一抹容顏遺忘在天涯,前世焚香,

與你錯過一世動情的流連,如約盟誓終是一曲美夢繞黃梁。

向來情深,奈何緣淺,怎奈如花美眷,終抵不過似水流年,

情知此後來無計,強說歡期,一別如斯,落盡梨花月又西。

 

如今,還有什麼可以期待?還有什麼可以眷戀?

我固執地把自己囚禁在憂傷的荒城裡,

把長長的牽掛阻隔在城外,把快樂留給你,把悲傷賦予自己,

我時常恍惚,是夜寂寞了我,還是我孤單了夜。

總以為,一場花開,遇到你便是幸福的花序;

總以為,一世輪回,擁有你便是圓滿的結局;

總以為,紅燭點盡,許下的天長地久便會成真;

總以為,會與子攜手便可眷戀成雙。

後來,才懂得,那是一場時光輪回的錯,

那是一場花季開落的錯,那是一場姻果難全的錯。

 

那麼?誰能把紅塵散了,無聲無息的等待花季。

猶記得,最美的年華你就是我的蒹葭蒼蒼,白露為霜,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只可惜,落花有意隨流水,

流水無心戀落花,千脂凝淚,低吟淺唱,

唱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吟不完春紅柳綠滿畫樓。

 

繁華無盡,是否不再有喃喃自語說著花落閑池,揮毫潑墨,

是否不再有唐詩宋詞的憂傷。

一世繁華過後,花自飄零,水自流,

多少繁花散落去,未曾等到賞花人。

誰解落花語?誰為落花賦?

憶往昔,一個轉身,一個回眸,你我便沾惹一身紅塵,

如今,沒有別離,你我便了卻一生情緣。

緣來花開,緣盡花落,多少往昔成因果,多少情緣盡蹉跎,

流水本無情,花落自飄零。

 

終是那一世花開,這一生花落。

緣起,天涯咫尺,緣滅,咫尺天涯。

千帆過盡,只有你亂了我今生的思念,

一直以為朝朝暮暮此情依舊,

原來也只不過是一箋水墨裡的片時清歡,如煙花般的愛,

轉瞬成今生的塵埃,都說花只為惜花之人而開,

淪落天涯又是誰人之過?

我為你隨風而舞,你卻隨風而去,

終於明白再美的花兒也會凋零,任我思念成詩,揮墨成癡,

終換來是一場山河永寂!

弱水三千,未曾飲一瓢已成桑田。

花開花謝總是詩,緣起緣滅總關情,

柳眉緊鎖,仰首輕歎!

有誰讀懂落花的心事,一生一次,

只願在最美時,為你飄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