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生一世淨心的蓮

2013030218:18

 

 

 


做一生一世淨心的蓮

如水的音樂在心底深處緩緩流淌,

用一首詩的情感解讀這沁人心脾的意境!

山水相依,荷韻依依,跳動的音符在清水碧波裡蕩漾!

喜歡靜靜地沉浸在這樣的音樂裡書寫我的文字,

讓流動的思緒在不可逆轉的時空裡得到梳理!

輕觸箏弦,指尖蘸著無盡的思念,絮絮白雲為伴,

清荷朝露相依,欲斷的情思絲絲縷縷在心頭。

夜色濛濛,青山碧水是我的夢床,

撩起夜幕的一角,輕輕挽起一縷無奈!

我只是空靈世界裡一縷透明的看不見的空氣,

撫摸文字的痕跡,只為前生未了的心願!

摘一縷雲彩,輕輕地說,你是我前世丟下的一片羽翼,

血脈相連,今生又如何分得開!

你用你的思緒塗抹了我的文字,不用墨線勾勒卻又如此清晰

今生就讓我做你文字裡的一個標點,

小心地棲息在你的字裡行間,讓彼此的情感不再斷線!

流動的音符還在我的心湖裡跳躍,

乘著思維的翅膀仿佛飛到了遙遠的靈界!

遠離了世俗的紛紛擾擾,

只願美麗的荷花仙子能賜我一個空靈的夢!

不再為凡塵所累,就這樣把自己藏在最卑微的角落,

做一世的幽夢,靜靜地守護那份永遠的靜寂!

抓一把紛亂的思緒拋向遙遠的地平線,

讓一切皆空!世俗的軌跡不會在我的心靈裡運轉,

凡塵瑣事統統遠去吧!

不再留戀,不再回眸,

就讓我做你途經的湖邊一片平凡的荷葉吧,

來世一遭只為默默地將有你的風景點綴!

如水的月色如水的情懷輕輕將我的夢渲染,

今生就讓我醉在有音樂的文字裡,

做一個長長的不為人打擾的夢!

夢裡全是潔白的顏色,那是我追求的永恆!

願做你心中一生一世清心寡欲的蓮,

默默守護無暇的人生無暇的一切!

保持生命裡最真實的本色,還自己最潔淨的顏色!

做一世的冰潔玉清的荷,世俗的浮躁不堪不再侵擾我,

此生就這樣在清淨的文字裡做我癡癡地文學幻夢吧!

遠離凡塵俗世,不再過問任何擾心的煩愁瑣事,

靜靜地獨守一片空靈的世界!

是佛界嗎?一切皆空,蓮本就是佛的境界,聖潔的象徵!

那麼就一生保持蓮的高潔,像蓮一樣守護自己的善心,

無論經過多久的塵世渲染,仍能像蓮花一樣高潔神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