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不盡一紙情緣

2010091110:25

 


明月如此淒清,透了誰的憂傷,
淡淡的相思,淡淡的愁緒,
又是誰在湖畔,吹起了悠揚之笛?
思緒隨風飄蕩,不知在何處擱淺,也不曾在彼岸墜落,
而你匆忙而過,悄悄地拾起那份寂寞,
給我的已不再是冷漠,而是那份早已逝去的承諾。
可否、讓我一路相隨,成為你一生守護,
縱然天荒地老,我依舊無悔,
只願將你寫進我人生最後的篇章,
那一頁一頁,永無止境的想念。
歲月悠悠,愛亦幽幽,曾幾何時,
走過了多少風雨路,看盡世事滄桑,
卻又不知為誰至今未能釋懷,
執筆而下,思緒不斷,不知從何開始,
亦不知何時結尾,
是回憶的最彼端,還是歲月的末端?
但願就這樣一直延續下去,寫不盡,寫不盡...
可終究還是化作塵埃殆盡,消逝在回憶裡。
當過去成為回憶,往事亦如煙消散,
帶不走的憂傷,埋藏在記憶深處,
帶不走的眷戀,追隨著你的身影一路相隨。
只期盼著有一天,當你再次回眸時,
才明白那早已塵封了一生的回憶,
已不再為誰不捨,不再為誰憔悴,
而這一切,早已在命運的輪迴中便已注定,
我的等待,依舊只為你而存在...
朦朧的世界,誰還在孤獨中不願離去,
不盡的迷茫,誰還在眷戀一段永不出現的愛。
是不是、忘卻了便可以不能再想起,
當我明白,一切都成為不可能的時候,
我終於明白,該放手了。
而如今,情深幽戀,你我卻天各一方,
我的世界,你早已離去,匆忙而過,
如此空蕩蕩的,只剩殘影猶在,
回憶斷了線,夢亦被敲碎。
而我,卻寧願就這樣永遠不再醒來,
至少不用再看到你哭泣,默默地選擇了放棄。
曾有過多少次跌落了,悄悄拾起那份失落,
可在乎的卻再也不能忘卻,猶豫裡,纏綿在從前,
到最後,卻寧願獨自默默承受這一切。
遠方的你,可曾看到,
這些古老瑣碎的文字,又是怎樣的深刻,
那一道道深的、淺的淚痕印在這片薄薄的紙上,
又融化了多少相思,筆尖下的回憶,
再次擱淺,沉思中,凝眸裡,
只這一殘卷,幾張碎紙,
都深深地寄予了一生的思念,
寫不盡一生牽掛,亦寫不盡一紙情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