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自己決定的心情

2013021619:42

快樂是自己決定的心情

蘇拾瑩

蘿絲老太太已經九十三歲了。

她每天早上八點鐘就穿戴整齊,

頭髮梳成最時髦的樣式,

臉上化妝一點也不含糊。

她先生剛剛去世,而她幾乎

看不見任何東西了,因此,

她必須搬到養老院去住。

她在養老院的大廳裡等待分配房間。

她一點也不急躁,只是安靜地等著,

臉上帶著微笑。房間準備好了,

養老院的社工人員領著她進住。

在電梯裡,社工人員將房間內部

的狀況與布置描述給她聽。

老太太驚嘆起來,就像八歲的

孩子得到心愛的禮物一樣。

社工人員說:「老太太!慢點高興,

你還沒看到你的房間呢!」

但是老太太說:「那沒關係!快樂

是自己決定的心情。我喜歡這間房間

並不是因為它的布置,而是我早就

決定要喜歡它。每天早上我醒來,

我都會決定要快樂一整天。」

「我可以躺在床上,想我自己有

多悲哀,我身體大部分的器官

都已經不能用了。但我也可以

高高興興起床,為剩下還能用

的器官獻上感謝。」

「只要我張開眼睛,每天

都是一件新的禮物。我決定

要高高興興地過。我會搜尋

過去一些美好的回憶,心裡

充滿感謝。這些回憶與感謝,

可以讓我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老年就像是一個銀行賬戶,你可以

隨時提取你所存進去的東西。」

她下了個結論,「所以,

年輕的時候要多存一點快樂的事

到賬戶裡,那麼下次你提領的時候,

又可以再快樂一次。」

朋友!快樂是自己可以決定的心情。

當碰到幸運的事,快樂出於自然。

沒有碰到幸運的事,快樂出於自己的決心。

故事中的老太太,每天早晨醒來,

都認真地做個決定:「我決定今天

要快樂一整天。」那麼無論碰到什麼事,

她都會用正面思考去讓自己有高興的情緒。

秘訣就在於:數算過去美好的回憶,

並為之感恩!

平時就將生活中快樂的事存進

記憶的戶頭裡,一有需要就提出來

數算,讓自己感恩。

那麼,快樂就會像長了翅膀的精靈,

從記憶裡飛過來。

感恩的心,是喜樂的泉源。

數算快樂,就被快樂充滿。

摘自蘇拾瑩的「一念之間」

100個心靈故事

CLAUDIA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