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剪一縷晚風,守一輪皓月

2013070511:05

 

 

 

 

纖指輕撫琴絃,一曲相思緩緩低吟,傾訴這千年古怨,眸間有濕意悄悄滑落,如這水涼夜瀉下的霧滴,於壁立冰川中慢慢凝凍,雕刻成千年的影子,為君之情、為君之意,託付於明月。


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孤月空中輪。牽一束柔柔的月光與我的祝福輕灑與你窗前,於你夢裡,詮釋我深深的相思。十指縱然還能撥水成弦,可流水的清音何在?有如黛玉徒留了一份哀絶的心事綿延千年,徒任一汪心底的清淚滴落成淵,那晶瑩如淚的紫煙在這紛揚的天幕裡與有情人,穿越千年的輝映,映着流離的夢塵,在一騎紅塵中浮沉。


指尖漸次的生動浸入了脊髓,我披上一身心涼,於夜的深處款款而立,那緩緩流過的是一脈散落的珍珠,直落心盤,旋即又迸身四濺,驚醒沉惘的夜籟,我微顫的心弦頃刻間綴滿了晶瑩。


一陣寒風輕輕拂開霧障,風聲鶴唳,時而長嘯,時而低呼,我倚在窗前,靜靜的剪一縷情絲放飛在春風裡,默默的拽一絲牽掛拋向茫茫的夜空中,思緒隨着悠然的琴聲起伏跌蕩,飄飄灑灑的音符漫過心頭,帶著我對你的眷戀,化作旋舞的蝴蝶,用自己最後一刻給世人一份驚心動魄。


花開一時,景走一季,流年似水人如煙,相思相念,幾多無限心程?問藍天無語,大海沉默。只有那驚夢的蝶羽,展翅飛向長空。 相伴中的幾聲鐘鼓,似洞悉了人間的冷暖百態,輕訴說著人世間的悲歡離合。


愛恨自古怎麼取捨?禁不住抬起淚眼仰望蒼穹,百年的情,千年的嘆,可在人間留下一瞬的永恆?暮鼓晨鐘聲裡帶來了心的頓悟,蜿蜒的水兒洗滌了款款深情。千般得失,萬般風流,似過眼雲煙,轉瞬即空。唯有這悠悠琴聲,朝朝伴着夕陽西下,千古不泯。(雨中發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