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拈一瓣落英暖指尖

2012051814:58
 
 
 



五月初已是暮春,北方貪睡的綠恍然醒來,一夜之間便氾濫了眼。天色清澈,暖陽奪目。一棵棵桃樹等不及與綠葉牽手競先開放,紅白朵朵連綿枝頭,縱使開的單純孤獨,卻仍是燦爛熱烈了路人的眼晴和心情。



院子中心,寂靜無人,斑駁的長椅寂寞了一冬,終於迎來了特意賞花之人。仰面滿眼開的熱鬧,卻不由心生憐惜,再不看,花就要老去了。曾幾何,花開濃烈傍腮香,紅顏鬥艷染素妝,卻只嘆,暮春一刻方盛好,繽紛苦短盡流芳。凝望微風下搖曳生姿的花枝,感傷,醞釀了近四季的精華,只為了這短暫幾日的蓬勃,欣喜花綻為誰香?惆悵花落為誰傷?可惜問花花不語,憑添一絲疼痛在心上啊!



放下手裡的書卷,慢慢坐在樹下,微風拂過,有花瓣零落在肩。輕拈一瓣,放於唇邊,閉眼輕嗅,清香潤脾。心念起伏,蒼白的臉頰泛起紅暈,想起那時和你誓言相約要在花開的季節再見。可如今,人面桃花相映紅,君卻已經漂洋過海,不知何處去了,徒剩我一人獨坐於桃樹下傷感流年。泛黃的鏡頭迴轉,那年,文學社的一群夥伴在桃花間穿梭,尋找文字的靈感。我立於花叢,手執花瓣,眉頭微蹙,風掠過,長發和裙擺輕舞的畫面,燃燒了青春的眼晴,燦然盛開在你的心上。可惜,那一場傾心傾世之戀啊,終是抵不過歲月的利手,在風裡枯乾至灰飛煙滅了。就像未來一場寒雨後,這樹上的每一朵都將離枝而去,縱使滿含不願不捨,終是抵不過命運的輪迴安排。



花飛落英逐流水。時光如梭,我們都在隨波向前行走。如今,濾去尖利悲涼,只留溫暖點滴,心已經能安寧地回想過往了,想你也是如此吧。人生一世,定會遇人無數只是桃紅縱有三千樹,在我們心裡是否能及當年初開時的那朵鮮?所以,請原諒我仍是習慣性地喜歡春天的朦朧,喜歡看桃蕾初結、幼花綻芽,喜歡一夜醒來,看見千花萬樹轟然熱烈重來。縱使那個素衣長發、仰面痴望花瓣的清秀女子定格在了你的鏡頭中,烙印在了你的眼晴裡,卻終是桃花淨盡百花開,從你的心裡淒然凋落,我卻學會了善解世態炎涼,學會如何一個人持續著自己的喜歡,繽紛著自己的流年。



歲月如沙,匆匆從指縫間漏過。愛情開花時芬芳濃香,惹人疼愛;凋落時便是花自飄零水自流,不忍目睹。心碎無法彌補,絕塵無力挽留。一些人無緣相伴,終要遠離;一些事無需繼續,終要塵封。心底埋藏已久的那根相思的弦,經不起歲月的風吹雨淋,絲已殘斷,愛情已淡,就像這桃花與葉子既然有意選擇了此起彼伏,便要錯身而過。然而,花開一刻,終是曾經香氛滿襟,當年你親手插在我發間的那朵桃花仍然芳形不散、餘香繚繞,每每在寒冷的日子裡讓我心生暖意



。此時,我這裡是白晝,你那裡已是夜晚,相信在一輪明月映照的地球上,當我的面容再次泛上你的心頭時,也定是微笑相對,溫情握手問安吧。是啊,人生不能執手,便留淡香於彼此心中吧!



有隻小鳥落在枝頭好奇地向樹下張望,吱喳有聲,似乎在勸我不要感傷。“落紅亂逐東流水,一點芳心為君死”、“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兩種心境,兩種態度。眼前這盛開得近乎荼糜的一樹樹,肆意繽紛過、美麗過,落地成泥也無怨無悔;兩個人的愛情甜蜜過溫暖過,有緣無分未能結果,分手離別亦不應該餘恨不休!



流年逝水,可以揉皺我們的容顏,洗白我們的烏髮,卻也撫平了坎坷的怨傷。一些想忘記卻難忘記的人和事,積澱於心,縱使香如故,終是會成了搖椅中安靜沉默的回憶。折疊過往,厚積生暖,就把曾經的花開花落都珍藏在記憶中吧,留待細雨淋漓的夜晚、絮雪紛飛的午間,一盞清茶伴我們溫情翻開泛黃的相冊,一頁一頁回味,輕拈歲月的一瓣瓣落英暖在指尖、香在心間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