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贏不能只靠自己 ----- 吳建宏顧問

2013032617:56

 

 


 

有時候,你有沒有感到很無力感?那是一個警訊,提醒你,是你的能力不夠強呢?或是敵人太強了?切!這是什麼話?敵人太強?當然是自己能力比不上人家;確實,我常常聽到有人跟我抱怨他的「對手」很蠻橫、很霸道、很強悍、很不講道理、很那個…….,反正你就打不過人家就對了,那麼該怎麼辦?我給你一個方向,就是,快去加強你的能量啦

【能量就是你的影響力】

能力不等於是能量,能力只是狹隘的「一種項目」上的有形力道,而能量是包覆在你體內的「內力」,這種能量是你給人家的「印象」,給人家的「影響力」,還有你背後的「靠山」。

如果你有慧根,你才知道要去追求這種境界,否則你只能傻呼呼的在那邊「舉啞鈴」,秀那些可怕的八塊肌給人家偷笑「這又能如何?」對呀!你有沒有想過「八塊肌又如何?能吃嗎?」

朋友,我跟你說,現在要去唸書太慢了啦!別誤會,我不是叫你不用唸書,那是你從小要長期努力的,現在,敵人當前,雙拳正對準你鼻頭,你還有時間去買書?敵人不會等你「練好功」再回來打他的,那麼,你現在拿什麼跟人家打?

【若借不到,就用買的】

很簡單,找機關槍、找大砲啊!就是理論上的「借力使力」,我看很多人還是自己一個人單槍匹馬去應戰,然後被打到回家哭,你這麼笨啊?人家會找人打你,你就不會找人打他?答案出來了,很多人會說:「我找不到人啊?」

現在,好好想想,假設你明天要去決鬥了,你可以找誰幫?把名單列出來檢視,自己有多少願意為你兩肋插刀的朋友?花錢用買的也算,例如顧問,別小氣巴拉的,以為自己就可以贏,最後被打趴了,花上的醫藥費比顧問費還多。

有位總經理每次開董事會都被董事們K得頭破血流,他就提案聘請我當公司的經營顧問,董事會不准,他還是自掏腰包聘請我「陪他去開會」,結果在會議上,他馬上就反敗為勝了,因為董事們的「刁難」都擋不住我的「絕世武功」。

所以說了,能量是可以借來的,若沒有人脈可借到,那就用買的,反正別傻呼呼的「自不量力」,這就是你的「智慧」,也算是你的「能量」。

【別賺得了錢,卻沒命去花】

能量究竟是什麼?說白一些,如果你老爸是總統,就算你是低能,也沒人敢惹你,這樣夠清楚了吧?所以你自己能量不夠時,是否思考可否「狐藉虎威」?

有的老闆不怎麼樣有才華,但他就是有錢,也很敢花錢,所以他擁有很多的「龍兄虎弟」,每次他有麻煩,遭遇到攻擊,就會有人跳出來為他擋子彈,所以他活的很久。

相對的,有些老闆很沒大氣,也沒有慧根自覺有「弱點」,還以為有錢就是老大,錯了!有錢是你家的事,在江湖上行走,有錢人目標顯著,是人家眼中的大肥羊,大家都想吃,眾之矢的、暗箭難防啊!(別賺得了錢,卻沒命去花)

我深切以為,能量是一種無形的威力,不是你自己雙手雙腳一個腦袋瓜裡的那一點小點子小能力,所以「放聰明點」,別自己強出頭,要懂得找「救兵」,不然也得找「替死鬼」,這就是你可以無限延伸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