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落心事,在寂寞中盛開

2013081913:32
 
零落心事,在寂寞中盛開
 

總喜歡一支平緩清淡的曲子在空氣裡瀰漫的肆意

習慣一支煙在指尖靜靜長久燃燒的慘烈

黎明前捲起窗簾,推開窗戶

平坐在冰涼的陽台搖曳著躁動的雙腿

數著繁星,等一束光能照我的屋子

驅趕盤庚已久的灰暗,澆灌修補我每一寸破損的肌膚

一直努力奔向明媚拒絕黑暗

可是卻忘記了

原來朝北的窗是永遠不會有陽光的

 

慢條斯理的看一本書,聽一支歌

空氣依舊灰暗迷離只是沒有了往日從容的笑臉

每一次帶著善意的花開都讓我動容

每一個動情微笑都讓我嫉妒

沉醉在花前月下

流連於街前柳巷

 

“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

沒什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王菲的慵懶華麗,艾莉婕的性感妖嬈

約翰尼戴普的風流倜儻,杜拉斯的物慾世界

祭奠揮之不去的灰暗時光

徬徨,冷靜,執著,恐懼,掙扎

遵循成長的每一個步驟,唯唯諾諾

疲憊的飄,像風,像雲

遊走在悲憫倉惶的時光罅隙裡

屏住呼吸

卻忘卻不了文字在這個夏末初秋的季節裡狂熱躁動的呼吸


一直想給自己下個定義

小心翼翼的用手指在天空揮舞

為明天做一幅畫

修花,澆菜,砍柴,

做一個農民,

勤勤懇懇,兢兢業業,與世無爭

 

一個晴朗的午後,陽光透過雲層

閃動詭異的明媚,穿過細密的合歡樹的的罅隙

變得迤邐

照耀我的光景

夢醒時分聽花開花落,看雲卷雲舒

只是身邊少了那個一起欣賞良辰美景的人

 

 

47duddn052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