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的人最有智慧

2013072313:02
 

 

 

臉書可隱密,當成自己的「雲端資訊室」;也可公開,就像是自己的「名片」,雖然是免費的,也要很用心的經營,總不能擺爛,或是亂七八糟的,這是代表你的形象耶?

【朋友貴在真不在多】

    我同時保留用了七年的奇摩部落格,而且七年來始終維持著每天三百人的流量,真神!我也不知道這三百人是哪來的?並沒有因為有臉書就不來了,好忠誠,很有恒;我知道有許多人「因為有臉書,就關了部落格」。

    三百人是不多,但是聽說百分之八十的部落格流量是每天不到百人的,所以別看不起我,嘿嘿嘿!我不是名人,不錯了,況且三百人是我最容易照顧的規模,最重要的是「我的粉絲都是忠誠的常客,不是走馬看花的路過客」。

   自從有臉書之後,我也是琢磨了好久才會善用,但似乎還有一些功能仍然一知半解,算了,沒時間多理,有機會自然會去接觸與了解,我的個性就是「隨緣」。

 

 

【朋友也可以這樣管理】

我很喜歡自己的臉書粉絲團裡,一天只增加一個朋友的「速度」,因為這樣 ,才踏實,我才可以好好的看清楚每一位新朋友的來歷;如果每天都上百人,我相信這些朋友只是「數字」罷了。

我的臉書朋友已經靠近五千上限,我發現很多人都沒有像我一樣在「管理」朋友,甚至永遠保留20個座位,給我自己認識的真的朋友,這一招,我已經敎給好多人了,非常堪用。

我有一些真正的朋友邀請我加入他臉書,結果我無法加入,原因是他根本滿額了,我加不進去啊!這讓我想起自己過去在輔導超商的商品ABC管理法,就如法泡製用「同一招」啊!

 

 

【汰舊換新,後浪推前浪】

五十坪超商的門市陳列商品最多只能三千種,可是每個月排隊等著上架的新產品有兩百種,因此,店長每週必須淘汰五十種滯銷商品,讓後面的人有機會上架去試試看。

就這個道理,臉書上的朋友應該要每週清理,把一些不常來的,或是很不熟的,尤其是「廣告商」,要清掉,空出位置來給真正的朋友。所以我的朋友「空位」永遠留著20個位子,就是要給真正私下認識的朋友。

但是,如果你的臉書上有照片,你的現職與我有相通之處,如果你有用心在發表文章,我還是會很誠懇的邀請你,加入成為我好友。

雖然是免費的,也要用心去經營;雖然你只是員工,錢不是你出的, 但是你還是要當自己是老闆去思考「怎麼做才能賺到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