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泊名利,天地任我行

2013060109:05

 

   好多人都覺得我很怪,用一般人的思維看不凖我,我自己則覺得「說的也是」;怪在哪裡?我很自在,不會患得患失,也不怕誰唬我;我的原則就是「原則是可以改變的」,呵呵!這句話有怪嗎?

【不成名也能做好事】

    有家電視台主播,找我去上節目,這個節目收視率很高,主播說這是一個自我行銷好機會;他還誇我「你這麼帥,上節目一定很受歡迎」,但他沒想到我會拒絕他,我的理由是「我不需要大家都認識我,我只希望大家都能看見我的文章就好。這兩件事並不成等號吧?」

    我常跟媒體名人、大明星在一起,我知道被人家行注目禮的感覺,連吃個東西都很不自在,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就算是在報紙上被刊出照片,我也不會覺得有何好神氣的,我當然知道,有了名氣對我肯定有好處,但並非一定全是好事。

    為何我不想出名?不是想推廣我的文章嗎?這就是我常說的「有得必有失」,如果只想要人家看我文章,那,還有其他很多方法吧?

【要賺錢也是積功德】

    感謝很多人找上我,先誇獎我人脈廣闊(灌迷湯),然後希望我充分利用自己人脈(好意是要我不浪費資源),幫他賣商品,也可替我自己多賺點錢。

   朋友,感恩你啦!我若是要轉型當推銷員,我早就轉型了,你有沒有替我思考「吳老師是企管顧問?還是推銷高手?」不要再找我去幫你賣東西了!拜託拜託!我只賣自己公司的業務,不會賣別人的東西啦。

   「吳老師,你不是專門在幫忙人家的?何況我這個商品真的很棒,賣給人家是真的在做好事耶?」不死心的人,繼續鼓吹我,好煩!

   「如果你真的要做好事,你送給大家吧!怎樣?」我這句話一說,「做好事」這句話就穿幫了,我在幫忙人家有很多是免費諮詢的,真的沒收錢,你肯嗎?

【你太閒了所以亂想】

    最近我聽到很多中年朋友驟逝的惡耗,年紀都是半百而已,這讓我更省思自己的「餘生」要怎麼活?(本來就在想,現在更需要認真想)

    有些人活的不高興,自己生悶氣,都是自己「想太多」所致,還有,就是「期待過高的落空」,你為何要想太多?這是生理病態?還是太閒了?沒錯!一個是憂鬱症造成的「不知不覺」,一個是沒事幹,所以亂想。

    至於「期待過高」,就是自不量力,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所以這叫做「為別人而活」,這種活法的失望率有多高?超過一半,所以你必須「降低期待值」,甚至不要太抱任何希望,你不能老是在等待別人給你。

    我呢?從不期待別人,也不要求別人怎麼配合我,我也不會亂想,因為我很忙,忙啥?寫文章「抒發情緒」啊!而且你看不看也不關我的事,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