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渡口,等一世春暖花開

2013040415:27

 

 






紅塵渡口,等一世春暖花開

相逢,相思,隔世柔香,千年錯綜。

 明月,嬋娟,水調歌頭,濡濕滄桑。

你一襲輕紗,縛了誰的風沙?

你羅裙輕提,漾了誰的心堤? 

 一場繁華浮夢,翩若驚鴻的背影,

為誰一等就是五百年? 

一束炙熱的目光,穿過五百年的回眸,

穿過千年輪回,卻走錯了相遇。

你在煙雨內,我在煙雨外,開了又落,落了又開。      

我在佛前端坐五百年,只為等一場盛世的相見,

卻錯過了花開最美的時期。

煙雨的江南,江南的煙雨,為何總在一點靈犀時,

錯過了時光,濕了眸紅?

 暗香浮動,疏影橫斜,你剪了誰的西窗燭?

瘦了箋窗,桃花落了尋芳,殘照紅妝。

  江南的夜雨,漲了誰的秋池?

江南的煙紅,撐了誰的癡塵,纏綿憂傷?

婉轉的心律,嫋嫋天籟,繞住誰的征程,

繞出一場刻骨的愁殤?

斷橋裡的相遇,我自浮塵深處中走來,月光交錯的瞬間,

喧囂的繁華,在身後轟然退去。

你的柔情,清水漣漣,碧波蕩漾,蕩了我千年的心堤。

回眸淺笑,素色流年,

你傾城的容顏在我的萬紫千紅裡永遠不老。

 墨痕收,字枯瘦,相思飄落,黃花瘦。

那一抹秋紅,留給我無窮的繾綣和追憶......       

蒹葭如雪的彼岸,你輕紗漫舞,蓮步輕移,

從秦淮千年的傘影中款款走過。

我在青燈黃卷裡羽化成蝶,穿過你的藍天白雲,

穿過你淡水嫣然的蓮塘,振翅一簾幽夢。

那破碎的燈影,那洇濕的闌珊,是你藏在柴米油鹽背後,

一江春水的輕愁。

 我在你千年瓷硯的青花裡,

在煙波浩淼的河畔兀自花開花落,來也幽幽,走也幽幽。

春暖花開的文字,流年拂了霜痕,

淹沒了詩詞歌賦的冷,溫暖了枕的心。

  那些細碎的心輝的斑斕,載了你的心,

漾了我的心。

 回岸,來尋那陌上的清泉,

不知誰的青藤繞了你的門扉,不知誰的彩蝶停在了你的心扉

手舉了又落,落了又舉,煙雨的經綸,

承載了清風餘音裡的徘徊。

淡淡薄霧,彼岸青煙嫋嫋,記憶的風沙,

吹起我微涼的眸光。

掬一捧你瀅笑的溫柔,幽然而深邃,清爽且高遠。

你的一句來世,空了誰的城,空了誰的青瓷? 

 秋天,就在相思鵝黃的時候來臨,

還未來得及送走的箋紅,夾雜在乍暖還寒的風裡,

任由秋雨肆意妄為的寒冷。

那一抹隔世,許了誰來世的柔香,

在一抹相思裡默然感受相遇相識相知相別的離愁別緒?

心閣深處的那抹殘紅,卻無奈緣淺緣淡,

鬆開流連裡密密麻麻的牽絆,望著遲來的相遇微笑,

許它如何喧囂也帶不走吟唱在心窗上的幾分幽香。       

也許,相遇本是一篇凍傷的散文,憂傷而纏綿,

朦朧而美好。       

也許,手捧千紅,只有遺失的那朵最美;

也許,身在萬千寵愛,只有百丈玄冰的那朵最豔。

一生癡守萬千緒,人間沒個回頭處。

人如舊,夜未央,素箋輕展,情潤筆端,

霓裳羽衣裹了滄海雪。

那一片思念, 清的相思,淒的一瓣心香。        

如果說相遇是一種顏色,那你我的相遇就是那淡淡的金黃,

帶著物是人非的滄桑,幽幽綻放在輪回的經筒,

在紅塵擺渡,靜寂黯然。

箋風,疏雨,青燈,殘香,一路風雨,

淋濕我欲說還休的惆悵。

無處安放的記憶,在浮華深處,

被盛世喧囂湮沒了清淺的足跡;

重重疊疊的夢,夜夜在枕邊潮濕繾綣。        

一夜雲雨,心事少了誰?噬骨的香,幽香裡帶一點悲壯,

飄舞中帶一點絕美,淺淺淡淡鑲嵌在我刻骨的心腔。

你離去時,愛終於成傷,淒涼的笙歌、

憂愁穿了三生石上清淺的笑容。

雖然還依舊明媚,卻沒有了讓人疲憊的灼熱;

雖然還帶著暖意,卻少一根肋骨到也消融。        

往事繚繞,亂花漸欲的舊夢,誓言在心壁上滑了坡。

在紅塵擺渡的篙裡,眷戀了誰的一襲白紗,心袂飄飄?

飄渺的清歌,是誰的呼喚?      

穿透了浮塵剪了凝望的目光,記憶落下的一瞬間消瘦,

原來不過是一縷塵煙的哀愁。

夢盡處,是參不透、悟不懂的前世今生。

西湖的水涼了,涼了千年,在日漸迫近的流年裡,

曾經的相遇,一片荒蕪。

 春去了又回,花落了又開,你的花轎,

落在了誰的門前? 

當你無奈的走過,身後凋零一地的花瓣,

你可知…… 那可是我支離破碎的心。       

箋窗疏影,淡墨,青衫,紅塵渡口,等一世春暖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