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脫情懷

2013032911:33

 

 

 

灑脫情懷

 

 

時間太瘦,指縫太寬,

徜徉于時間的長河裡,細數時間分分秒秒逝去,

如掬一捧清泉在手,總在你將要仔細去端詳時,

它卻悄悄地從指縫間滑走。生命只有一次,每個人都想追求最好,

但命運如潮水,有起必有落,不是每個人都會淩駕于海浪的頂尖,

何不灑脫情懷,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竭盡所能地做好自己。

沒有不絕的風景,我有不老的心情,只要擺正自己的位置,

心情不老,即使沒有達到自己理想的高峰,又何嘗不能包容四海呢?

灑脫情懷是一種境界,是一種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豁達胸襟。

生活中,每一個人都是登山者,我們在乎的不只有一覽眾山小的氣勢,

更應該重視的是沿途的風景。灑脫情懷,只要努力便好。

或許,我們中有許多人到不了那絢爛的頂峰,為什麼還要把心束縛

在那遙遠的地方?也許,時光匆匆,在漫長的求索之後,

許多人都英雄遲暮,但那又有什麼關係,

努力在任何時候都不會晚,關鍵看的是你是否有一顆不老的心。

既然已經失去了一個明朗的早晨,為什麼不去把握一個詩意的黃昏。

灑脫情懷,竭盡所能地努力,才是留住時間的最好方法。

 

努力,是一種實現自我價值的拼搏,

自我價值並不是得實現多麼遠大卻不切實際的理想和目標,

也不是要求每個人都成為偉人。

自我價值的最高境界是灑脫情懷,做好自己,奉獻他人,

即使我們到不了峰頂,也要披荊斬棘,因為這不僅證明我們曾經努力過,

更重要的是它能為後繼的登山者鋪平道路。

春天,是生命的季節,是理想的花園。

在我們有限的生命裡,如果不能守護春天,並不應悲傷,

我們應當灑脫情懷,將希望的種子播入大地,

用自己的心血去呵護它,待它發芽、開花、結果,

這樣,即使我們守護不了春天,也能創造春天,為他人謀福祉,

盡我們最大的努力,不也可以體現自我的價值嗎?

奉獻不分大小,能有一片綠蔭供人在炎炎夏日納涼固然很好,

但能以一抹綠色去裝扮大地、溫暖人們的心靈也未免不動人。

只要有不老的心情,不斷努力,世界就與你是息息相關的;

只要灑脫情懷,奉獻自己,不遺餘力地、努力地做好自己,

成功和輝煌也會在不經意間追尋你。

記住,心情不老,鬥志不減,甘於奉獻,世界變因你而精彩。

 

作者:泉淩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