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沙拉

2013082908:15

 

   



我這是非常簡易版的米沙拉,其實也可以稱為飯沙拉,

全部利用現成的食材拌勻即可,省卻開瓦斯的煩人程序。

這次有些小小的美中不足,就是米飯沒有粒粒分明,

因為米的品種較黏Q,一般使用類似泰國米這種的品種,

表現出來的效果會比較好。

也曾在日本的食譜中看到將煮好的飯,

放涼後用清水洗去黏液,然後放在篩子上滴乾水份,

哎呀~我就是要省事,怎會想要多這道步驟嘛!

材料;

白冷飯           2

火腿               2大片

豆苗               適量(任何綠色蔬菜皆可)

紅椒               半顆

罐裝玉米       2大匙

冷壓橄欖油   1大匙

果醋               1大匙(白酒醋 壽司醋 檸檬汁皆可)

黑胡椒、鹽   各少許

(口味、食材變化、香料添加依個人口味斟酌)

做法:

1.     飯煮好後待涼備用。

2.     所有材料切丁備用。

3.     取一大缽放入白飯,加入橄欖油、醋先拌勻。

4.     將所有材料倒入拌勻即可,步驟34程序隨意不拘。

本來以為我家爸比不喜歡這種西式吃法,

因為以前我都是加香料,他都不太接受,這次捨棄百里香這類味道,

想不到竟然告訴我還可以再多準備一些份量,

裡面調味可放蒜末味道會更棒,

親愛的爸比,不是所有的橄欖油和醋料理就是要蒜來提味,

不過你的建議我下次換個口味變化一下囉!

J. Strauss II 小約翰 史特勞斯  Annen-Polka, op. 117 安娜波卡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