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無塵去,荷花自在開

2012082116:24
 

 

有些時候,一些記憶,刻在骨子裡;一些思念,行走在心上。  

 夜涼,月傾城,瀉了一地紫色溫柔。

闌珊處,隱約有琴音嫋嫋,兀自婉約了心事,引暗香盈袖。   

 推開窗,讓暮色肆意地酒進窗臺,靜靜地,

獨坐一角,飄飛的思緒,如煙如霧,如絲如縷。

願做一縷風,吹開你被時間風乾的心花,荷花綻笑,柳絮飛揚;

願做一片雨,洋洋灑灑,絲絲點點,溫潤著你紫色憂傷的心田;   

願彈一段夢回江南曲,讓憂怨纏綿的琴音,飄蕩千里之外,

觸摸你沉默的靈魂。

你聽到了嗎?

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道風景,秀麗的景色總是讓人流連忘返。

我心陶醉,在那個春雨霏霏的夜晚。

心扉,悄悄為你打開;

心花,因你而綻放異彩;

情感,因你而絢麗多姿。

你是天外的一座青山,我望穿的秋水捕捉著你偉岸的身姿;

你是海中的一座樓閣,秀美的風景亮麗了你我今生的情緣。 

 假如有一天,我跋山涉水出現在你的視線,停落在你的身邊,

我會陪你一起去看海,讓你牽我的手,

任波濤輕吻我的臉頰,任海風掀起我的長髮,

飄飛的心思就會輕輕停落,情感會在那一刻燦爛的昇華。 

 守望如歌,珍藏於心底的一滴淚,

哪怕是一絲微風,都會驚動記憶深處的柔情。

用文字播種相思,用日誌詮釋情懷,縱然無語,

也是前世的祈盼:為了一次傾心的相逢。

窗,在歲月的沉積中逐漸斑駁。

而枯萎的感動卻可以飄灑成漫天的心語,臺上堆積的落意,

給細碎的風兒啄走!

把一個寒窗,裝進一首小詩裡,

其實,一個字,就是一個世紀!

 清風徐徐,荷塘月色。

柔情如歌,從心底升騰的情愫,在午夜星光燦爛的深邃裡默然奔放。

在草長鶯飛、花稠雨潤的季節,

我站在前世相約的月光樹下頜首微笑:紅塵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