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

2012062423:03

 

 

面具

假髮假睫毛  唇膏與粉餅

也不知照了多久的鏡子

各色的眼線筆  及彩虹般的眼影盤   

已習慣地帶上面具 

依賴著及愛上   為自己塑造的面具

 

當顏色隱藏了靈魂之窗

唇彩下的笑容   充滿媚俗

面具啊面具 

摘下面具   我出不了門

失去面具  無法見人

 

鏡子前後的差異  無暇去思索

面具   是世界上昂貴的顏料

每天都有不同的面具

百貨公司專櫃裡   琳瑯滿目

用面具呈現鎂光燈前

再用    面具    擠進   豪門

 

    輕而易舉   滿足女人的虛榮啊

面具

然而    回家    摘下了   不知別人的心情會如何

    我明瞭    自己的感受

虛弱加上失落        陪上無比的落寞與無助  

 

    面具

雖洞悉妳    卻又無法離開妳

我愛妳比愛任何男人居多

啊面具呀    面具

妳是生命中無法承受之輕   

關於妳

 

我得以成功地偽裝自己

追求世上我要的物事

大抵    女人都一樣

這就是妳

關於面具

 

無題 作品(請尊重原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