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條經久不息流淌的河

2013050612:02
 
 
 
 

 

 



生活,一條經久不息流淌的河
 

因生活得平平靜靜,波瀾不驚。

它麻木著我們的感官,有時會覺得索然無味,只因自己的內心依然不想安靜,依然需要激情。

生活,是一條經久不息流淌的河,你消磨的了我的表面,使我由原來的棱角分明,變得圓滑,但我的內心,依然不甘沈淪。
 
有時覺得,生活的太安逸了也不是件好事,缺乏激情,消磨鬥誌。

偶爾的波濤洶湧,甚至是驚濤駭浪,反而更讓人難忘,更能體驗到苦盡甘來,雨過天晴的喜悅,即使中間的過程驚心動魄。

有時自己會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閉上眼睛,會感覺自己懸浮於一條清澈的河中,離水面還有一大段的距離,水面的風吹浪湧,偶爾飄過的落花以及飛過的不知名的小鳥,都離自己那麼遙遠。

不知是不是歲月的長河中,人根據年齡的落差,處在河裏的不同深度呢?
 
童年,就處於河的表面,在那裏天空是那麼的純凈,藍的讓人心悸,偶爾飄過的白雲,就像卡通片裏的天使在飛翔,地面上,鳥語花香,生機勃勃。

青年時,就處在河裏的半浮半沈階段,努力的打拼,辛勤的汗水,不認命的激情,以及,甜蜜浪漫的戀情,呵呵,真是留戀,人生中最美麗,最有激情的年代。

現在驀然回首,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沈沈楚天闊。
 
我想中年就應該是處在自己現在的位置,在河的中層,在這裏,波瀾不驚,透過身邊靜靜流過的河水,天空經過水的折射,已不是那麼純凈的藍,偶爾飄過的白雲,只會勾起自己時光不再的傷感。

不惑之年,生活的磨練,使我們的心靈不再充滿幻想,看到白雲,就會感到那不過是水蒸氣的聚集,再平常不過的現象。

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不再去幻想海天交界處,是一種什麼樣的境界。所謂的經驗會告訴你,地球是圓的,那裏要麼是海,要麼就是陸地。

呵呵,為什麼同樣的景象,在不同的年紀就有決然不同的看法呢,閱歷,經驗,老人的教誨,是不是我們心靈急速變老的根源呢?
 
因為自己還沒到老年,所以不敢去猜在老年人的眼裏世界是什麼顏色的,但我想,大概是塗上了夕陽顏色的吧。

生活的長河依然在流淌,但願我們把握住自己人生中美好的東西,不再錯過,不再讓它在以後回首時感到遺憾。
 

 
背景音樂:《一生一世一年一月一夜一些 》

我想給你一顆心
你卻只能擁有一個夢
愛是真或不真問或不問
陷得越深越心疼
我想和你走一生
你卻只願共享一段情
而你留或不留走或不走
愛到最後剩寂寞

等你一生一世
對我一年一月
而如今只剩一夜一些
叫我愛也不對恨也不對
一顆心又應該交給誰
盼你一生一世
疼我一年一月
夢到最後卻一夜一些
叫我忘也後悔想也後悔
這段情只有我在心碎

我等你一個承諾
你卻只能給我一個吻
心事盼了又盼傷了又傷
情到深處 兩茫茫

等你一生一世
對我一年一月
而如今只剩一夜一些
叫我愛也不對恨也不對
一顆心又應該交給誰
盼你一生一世
疼我一年一月
夢到最後卻一夜一些
叫我忘也後悔想也後悔
這段情只有我在心碎
叫我忘也後悔
這段情只有我在心碎
這段情只有我在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