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生命 / 居易

2012052612:29
                                                                                

 

我不懂!

因為它們的內心世界開滿了繁花,

我手裡,

那片花香是代表什麼情感的顯露與意涵,

我並不清楚,當我仔細的端詳了許久之後,

再加入它們的儀態後時,

我發現!絕對沒錯!或許!

是它們的心窗都被風吹雨蝕生鏽了,

並且加上了鎖匙,

在尚未洞悉觀察結果前,我是這樣判斷的,

經過深悟覺醒之後,竟是同樣的題解。

 

你覺得它,正開心的用手機與友人聊天,

眉宇間雖然沒有微揚,

睫毛卻也傳遞著怒放的絢麗,

會以為他是在散發熱情,

注意到,它擺著V型手勢的勝利象徵,

唇裡將歡笑迴盪在氣旋當中時,

以為那種氣息是在招喚情誼,

當他微笑莞爾的婉拒你的盛情後,

竟使你不覺得受驚,

那裡的絕妙就在於此。

 

你將它注入了生命假象,

你欣賞熱愛它,

它是令你欣喜的偶像,

是放置在櫥窗裡人造的精細木偶,

每一個人的情感昇華,

都能夠飛行漫遊無中生有在一刻瞬間裡,

事實上歡笑與哀愁,

也會在幾秒之中不經意的轉換,

有時我能夠選擇,但是有時我無法避免,

創造想像只是在豐富生命,彩姿生活,

所以我胡思亂想天馬行空就為如此。

 

背景音樂

 

你的無奈 我不明白 才不懂忍耐
蠻不講理的小孩 對你的傷害
直到你離開了我才明白
一下子成熟 忘了怎樣軟弱
昨天的不滿 現在換成開闊
也許我淺薄 可不是泡沫
只要為你活過 我就不是粉末
什么大愛 什么時代 我弄不明白
失去了你的悲哀 長埋我胸懷
陪著我勇敢踏進了未來
一下子成熟 忘了怎樣軟弱
昨天的不滿 現在換成開闊
也許我淺薄 可不是泡沫
只要為你活過 我就不是粉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