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滋味

2010040408:22

 

                             

 

      記得在還不是很大的時候唱過《平平淡淡才是真》這首歌,不過當時

  不知愁,不識人間滋味的我,是領略不到作者那洞悉人生的內心感悟

  的,如今生活的路一路走來,我也逐漸明白了作者那歷經滄桑,經受各

  種人間百味後對人生的重大感悟,真的,平淡是真,平淡是福!

  當你試著領略: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碧宵雲卷

  雲舒的境界時,當你學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然大度時,你就逐漸

  的領略到了平淡所帶給你的個中滋味。

  人的一生都是註定不完美的,生命是不能被保證的,也許今天你還意

  氣風發,明朝就山窮水盡,生命中的很多因素都是無法預料的,或許你

  這一生都註定你平平淡淡的渡過,生時帶給少許人快樂,死時留給少許

  人悲傷,你平平凡凡的渡過了一生的歲月。但是誰能說這不是也是一種

  生活方式?

  我就是這樣平平淡淡的走過了多年的歲月,期間沒有大起大落的滄

  桑,也沒有大紅大紫的輝煌,就這樣平淡的過著歲月的每一天,不過在

  這平淡中我也感受到了人生的滋味,那種平淡帶給我的愜意,身清氣閑

  的滋味。我每天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不用見人低頭哈腰,不用趨炎附

  勢,不必阿諛奉承。我得失在寸心,俯仰不隨人。我高興時可以仰望藍

  天漂浮的白雲癡癡的傻笑,不高興時可以不管不顧的埋頭大哭,沒有人

  為了我的喜怒哀樂指指點點,也沒有人為了我的生活指手畫腳,我從容

  的走著自己想走的路,我眼不見臺上臺下搶鏡頭,耳不聞圈外圈內誰得

  獎,我一簞食,一瓢飲,得享顏回之樂,我出門帶著家人牽掛,回家享

  受著親人關懷,享盡天倫之樂——一朝一夕,一月一年,平淡而充實的

  過著。這種平淡帶給我的滋味是一種幸福的感覺,是一種真實的存在。

  我享受著這種平淡的生活,我體驗著這種平淡帶給我內心的平靜。喧

  囂的生活,嘈雜的氛圍,在我的眼裏都是那麼浮華,過後不留一絲痕

  跡,而惟有這種平淡中的充實感給了我面對生活的勇氣。其實平淡真的

  是一種淡淡的滋味。平淡帶給我的感覺又是一筆一輩子受用不盡的財

  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