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怨的青春~席慕蓉

2010042711:39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無怨的青春~席慕蓉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

我還曾經偷偷幻想過要和她長相廝守,

一起生活在一個桃花源似的地

方,我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我在田裡認真的耕田、

她在家裡用心的織

布,中午時分,我自田裡歸來,

她已做好熱騰騰的飯菜,在門口倚門而望

等我回來。晚上吃過飯,

一起在庭院中乘涼,談談心,…

 

 

不過這都是夢罷了,我很清楚,

我絕不可能是她所要那種人。

所以我並不曾去追求過她,

只是把這份愛壓抑在內心深處。

 

愛情真是一門深奧難懂的學問,不知道

該如何入門,但偏偏又經常會有一些

愛苗在心中滋長,不過這些愛苗總是

很快的就枯萎了。愛,就像青澀的蘋果,

酸總是比甜還多。

 

網路文章

網路文章

 
 夏季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