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尋求一種生活

2013010613:40



 

我在尋求一種生活

它鋪滿了鮮花和碩果

像小蜜蜂一樣飛進園圃

為枝椏傳粉,為自己釀蜜

 

我在尋求一種生活

既有自由的翱翔,也有荊棘的刺芒

滿足於心的充盈,享受著成果的豐盛

 

我在尋求一種生活

淡然中含著執著,執著中含著灑脫

用理智把工作擁抱讓

感情擁有人生

 

我在尋求一種生活

不要忙碌得停不下腳步

也不要慵懶得是非不清

就那麼快樂中疼痛

就那麼傷感中前行

 

我在尋求一種生活

不太圓滑也別太自我

堅持我的堅持

放鬆我的放鬆

不求人人都愛我,不求人人都懂我

但,可不可以少些傷害?可不可以多些真誠?

 

我在尋求一種生活

我說話,能有人喜歡聽

我罵人,能有人把我寬容

我矯情,能有人不嘲笑

我坦誠,能有人應承

 

我在尋求一種生活

你可以暴露自己,我可以展現真實

認真時認真,忘記時忘記

不要糾結於對錯,給我時間,相信我會沉積

一剎那後,我們再見面,就是新的重逢

 

我在尋求一種生活

有充實,有意義,有美夢

不理解都會消失

恨與怨成為昨日的花飄零

 

我在尋求一種生活

可以不完美,但不可以失去自我

人和人既相容,又獨立

千姿百態炫耀人生

我可以不贊同你,你可以不贊同我

但讓我們彼此關懷,彼此尊重

 

我在尋求一種生活

證實我真實而充足的生活

不要沉溺於勞累

不要沉溺於享受

 

可不可以喝一杯呢?看看窗外的風景

給生命時間吧

它的腳步不停,我們可以讓心停一停

否則,就錯過了生活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