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一份情緣,書一脈永恆

2013010615:58








 

結一份情緣,書一脈永恆


剪一窗思念,望一處雪花。

煙雨朦朧纏綿著小巷的溫情,仿佛看到你飄逸的身影。 
與飛舞的雪花對望,思念隨著淚綴在青石雨階之處,幾許的落寞。
畫樓北岸,你獨奏一曲笙歌輕唱,寒風呼嘯,雪花輕佛俗世煙塵,
怡靜的歲月裡、落墨輕狂,執墨筆一杆疏寫篇篇詩行催人淚下。

那一縷情思,天涯淒迷。
許是前世,我為你那幽怨的眼神,不經意的回眸,

才任由我在今生落雪的時節為你守望。
如果說紅塵之戀只是一場遇見,那麼,

我會用淡墨濃情畫一幅美麗的水鄉清圖安放在你我心間。

端硯玉筆,素箋馨香,牽掛成了一條線,

在時光隧道裡悄悄的蔓延。
風吟清寒,歲月悠悠,千年情緣,今生永恆。
念你的情懷婉如片片雪花,如蝶翩然飛舞,

姹紫嫣紅於芸芸眾生。
我要用幾世的凝望,在紅塵陌路中為你徘徊,

換得油紙傘下與你共賞煙雨江南。

南國佳人依窗望,纖纖隨風,暗香入紫簾。
寒風勁吹雪花飄,相思滿懷添輕愁。
聆聽雪花落地的聲音,淡香潛入你的夢中,

任思緒捲縮在紫夜裡。
真的,你若在,你是一切。你不在,一切有你。
我站在流年風景中,為落花憂傷,為落雪嫵媚。
許我三生三世,為你守候,相思作盞,牽掛作釀,

你我都從容飲盡一世的繾倦。

夜靜,風輕,雪舞。

雪花滿地,猶如皎潔的月光灑滿一地銀輝。
我把情感轉換成文字的靈魂釋放出想念,

然後,寄到桃花源那一泓秋水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