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看大, 從哪裡看?

2013060508:21
 

 


    我喜歡看有哪個年輕人能比我年輕時還勤奮的,比哪點?說說看給你比;我年輕時在百貨公司上班,大家知道百貨公司是全年無休的,而我是人事主管,身肩重任,所以自己也不想休假,老闆及同仁們天天都可以看見我,每個人都常對我說「你這小子將來不得了」。現在來看,他們說中了沒?    

【機會是留給隨時在準備的人】

    小時候,媽媽拿我的命盤去找算命師;大師告訴她:「你這小孩子是大將之象,將來管理好幾百家企業。」我自己怎樣也看不出個「徵兆」,老是在想「這怎麼可能?我又不是生意人個性,爸爸是兩袖清風的公務員,也沒錢給我。」

    幾十年以後,我終於懂了,因為我自從當了企管顧問,至今累計輔導六百家企業,這也算「管理好幾百家企業」吧?呵呵呵!算命師說的,還是有給他沾到邊,有準啦!

    現在,我常常鼓勵年輕人「現在就開始寫」,一天一篇,不必要計較寫多少字,就是要把自己當天的發現及領悟紀錄下來,若有一天,有那個必要時,就可以隨時集結出書了。

【再美麗也總要下台卸妝】

    有天在街頭,看見一位曾經是大A咖的老藝人,一個人孤零零的走著,這跟我以前對他的印象「很難連結起來」;想當年,要見他多難,排隊好幾天還排不到,現在,他約你,你可能還不想見他呢!

    我也看見退休的市長在馬路邊買涼麵吃,以前我看他出門都是坐黑頭車,好幾位隨扈在保護的,今天怎麼變成路人甲?

   看見這些狀況,我想到一些當今高高在上的「名人、高官」,你們有一天也會下來,變成「路人甲」的,我也知道,這些人現在是在「演戲」罷了!戲總會有演完了的時候吧?難道你自己不知道嗎?你既然知道,你是否要先準備日後下來「如何」用不同的身分來存活?

【你將來一定不得了

    一個人現在怎麼樣,這還不是很重要,更重要的是「這個人未來會怎麼樣」,尤其是年輕人最值得去思考,因為,現在怎樣?不就是這樣了,但,未來怎樣?等著日後開牌!這好刺激的!

    我喜歡去賭「這一個人將來一定不得了」,這是一種很棒的祝福,誰不喜歡聽?但是我不輕易出口的,別以為我是口出蓮花的濫好人,見人就說馬屁話。

   要讓我對你有所美言,你得要有不平凡的表現,例如,超越別人的勤奮,常有出奇的創意點子,或是特別出眾的氣質與年輕人少見的禮節。

   這些是我的觀察重點,如果你真的很特別,沒人不注意到你,而且人家會很自然的翹起大拇指說:「這一個年輕人將來一定不得了!」

   三十年前,我就是聽這些話長大的,雖然如今不是很有錢,但我做到了許多人做不到的紀錄,現在換我來對你們說:你這一個年輕人將來一定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