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紅妝,千年醉

2013031618:08

 

 

 
 
 
 
 
 
 
    紅顏一夢,芳菲盡。夢裡離別,殘淚痕。他鄉獨吟,紅塵殤。深夜徘徊,心凌亂。染指流年,斷腸思。伊人紅妝,千年醉。
 
    淺唱流年,你我他。你,是我觸不到的彼岸花,望斷天涯。我,有我解不開的千千結,徒留記憶。他,是我不在乎的紅塵客,擦肩而過。
 
    花落紅塵,千年嘆。歲月翩躚,靜靜地流逝,我,如凋零的花瓣,看昨日天空,是你的美麗,看雲捲雲舒,是眸的迷離,看灰色天空,是心的傷痕。
 
    葉的離開,奈何天。寂靜韶華,夢裡依稀有淚痕,那些話,怎麼再去說出口,讓你懂得我的疲倦,那些情,怎麼再去挽回,讓你懂得我的留戀?
 
    彼岸花開,世世錯。默然轉身,你的容顏,你的眉梢,你的注視,你的回首,你的言語,都讓我開始有了一種逃離的疲倦感,你怎麼捨得我如此流離?
 
    半夏微涼,紅塵厭。驀然回首,我的心,兀的滋生出一種厭倦的情愫,只是,淚依然淌在心裡,輕聲泣訴,那麼的恨,卻依然如此的捨不得。
 
 
 
 
    梔子花開,素顏喜。一幀素顏,去陌生的城市,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想要在念念不忘的日子裡,將一切淡忘。
 
    歲月匆匆,太匆匆。時光,就像我在手中的指間沙,一粒粒摩挲著皮膚,疼痛的流向明天,那是你我他,都不曾去過的地方。
 
 
    溯回從之,倒帶阻。就算千萬遍心中呼喚,過去的美好,悲傷逆流成河,我們也回不到當初的美好了,難道,是我不懂嗎?
 

    日光照耀,白雲飄。雲淡風輕,是我一直想要的結果,只是,雲淡了,風輕了,我依然回不到當初那個笑靨如花的溫暖人,心裡的傷,歲月要鏤刻了多麼深,又要鏤刻多麼久?
 
    月光流瀉,朦朧美。是否,當時明月在,照得彩雲歸?心中無限酸澀,眼前的風景開始模糊了,是不是糊塗一點,我也可以做到,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歲月靜好,淡流年。青山隱隱,路遙遙,開往春天地鐵還沒有啟程,是不是,我還可以暫時躲在紅塵的一隅,夢自己的夢,傷自己的傷?
 
 
 
 
    萬千故事,戲子淚。永遠看著別人的故事,留著自己的眼淚,也許,那個別人中也有自己,如此,我如戲子,卻是真的動了情,傷了心,落了淚。
 
    夢落紅塵,情緣盡。緣起緣滅,輾轉流離,牽了的手,還是會放開,從此,心裡有了一道傷,陰天的時候,夜深的時候,寂寥的時候,隱隱作痛。
 
    一簾幽夢,霧裡子花。情人節,情人劫,是宿命的一種輪迴,還是紅塵的一次巧合?情人淚,情人累,是宿命的一種既定,還是紅塵的一次偶然?
 
    揮毫潑墨,只為情。紅塵有愛,就不可能斷了情。紅塵有情,就不可能斷了念。紅塵有念,就不可能斷了思。紅塵有思,就不可能斷了痴……道道輪迴,總有一道是在自己的心坎裡,是那份愛,還是,那份情?
 
     拈花一笑,佛笑了,曰,不可說,不可說。
 
     伊人紅妝,千年醉,曰,紅顏夢,紅塵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