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紅塵腸堪斷

2012122918:41



 

一曲紅塵腸堪斷

 

一曲紅塵撥斷弦,多少塵緣化雲煙。

渺渺舊夢多少事,痴痴苦戀為哪般。

昨日殘杯映蒼顏,今朝花落夜清寒。

依依惜別風雨後,點墨成殤情三千。

 

搖 曳的舊時光,灑落了一地細碎的思緒,生命的風雨韻律,也有著太多的前生記憶。幽深的夜幕裡,我站在來時的路,以蒼涼的姿勢,用一點點拼湊的時光,固守著千 年的執著。輕音裊裊,曲曲心聲。夢裡千年,指尖的溫暖,將荒蕪的故城低低的呼喚。夜色闌珊,一幕幕歡愉,一頁頁離殤,你的影子,在我盈盈的淚光中。

 

斑 駁的流年,隨風絮語追隨著時間的腳步,一把古琴的幽怨風塵,一世紅顏的暮然回首,斟滿一杯婉約的酒,醉倒在傷感的懷中。追憶的美好,卑微的塵埃,擁抱著柔 情,仰望著蒼白的潮濕。一盞燈火的盡頭,無法割斷的一線情緣,那些紅塵往事在詞章斷詩中氾濫。縈繞在心底的落寞與孤寂,一段落花的歲月,泛起了莫名的惆 悵,純淨的想念飛躍過萬重山水。

 

今 夜,我守著一份唯美的夢想你,抒一闋刻骨柔情,將我如斯的心揉進夜色,好想化作秋風伴在你的左右,每一絲溫暖都是我朝朝暮暮的思念,每一縷情懷都是我如痴 如醉的眷戀。夜太靜,心太傷,一曲唯美與淒涼交織的曲,讓我不禁默默的憂傷;一隻寂寞與傷情交織的歌,讓我無悔靜靜的執著。

 

今 生與你相遇,我不再問何人伴我醉天明;今生對你傾心,我不再嘆高山流水無知音;今生不能相伴,我亦不會怨恨前生今世不了情。為了你,在繁華喧鬧的人群中, 為你守一座城池;為了你,我拒絕了身邊所有的溫暖;為了你,等你在紅塵最深處。守一座空城,只為等一個人,流一滴淚,只想奠一段情。

 

流年似水,浮生若夢,倦臥紅塵,想你的心情永不寧靜。擱淺的往事,淒美而又傷情 ​​。 人事聚散,枕夜不眠的日子,永久銘記在心。漣漪內心的時光,琴瑟弦心,一路的落英繽紛,回憶的逝去美麗,筆尖的繾綣感傷,冷冷的淚水終於灼傷了眼眸。你可 知道離別的滋味,你可知道多少寒霜多少心碎多少無奈,我都在慢慢體會。飄飄的落花如流水在眼前飛過,你可知道花期的珍貴,多少尋覓多少負累多少風景,在我 心裡你卻是唯一的完美。你可明白,那一份無怨無悔的真實情意;你可懂得,那一份淒婉而斷腸的悲歡離合;你又知曉,那是一份怎樣的愛,那又是一份怎樣的情。

 

往事如煙,落下的總是最深處的思念;一抹擦肩,亂的總是自己的寸心。不管時間用怎樣的姿勢遊走,也揮不去積在心頭的塵封記憶!碎了心的年華染盡了紅塵,卻不知紅塵傷有多重,一個人數落著殘緣,消瘦了韶華里流失的容顏。

 

浮華一生,望穿秋水。此生紅塵,無你何歡?

隔世的想念,今生的夙願。

人生如若初見,我是否還能在那段時光中多看你一眼;

人生如若初見,我是否還能在幸福夢境中再愛你一遍。

一程山水,你我終是無法到達的彼岸。

 

此生,我在天涯凝望海角的你,捻一岸心弦,吻馨香一瓣,放逐紅塵,每一片落花都有我的祈盼;花瓣和花蕊都是我的痴念,願你一世安暖,待到繁華都看透,再用那一世秋水長天換彼此一生眷戀。

 

看細水長流,此情永不換!

 

(文/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