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凋零,三生三世,此情誰共?此恨誰知?

2013022718:06



 

想念凋零,三生三世,

此情誰共?此恨誰知?

 

前世,我是你心口的一粒朱砂痣。

泣血之思,凝而為痣,在你的心口,一點成痛。

 今生,我是你夢裡的一抹白月光。

傾城之約,幻情為月,在你的夢裡,一醉成愁。

 來世,我是你眼中的一滴藍眼淚。

忘川之湄,化苦為淚,在你的眼中,一諾成讖。
    

不忘,執手意。我青絲,丈量君遠近。

半縷青絲,終未能縛住你的無名指,

縱傾盡一生柔情,也不能把你挽留。

從別後,發未斷,念不斷,枕邊落髮,

發上霜痕,都為了誰?

長髮為己留,發長一寸,情長一分,你卻遠一段,

綰青絲,千千結,只剩落寞縷縷。

你不回頭,沒有不舍,而我,青絲作伴,紅塵可渡。

   既不回頭,何必念念不忘。
    

 無緣,空對月。你不解,怨君有幾許。

 曾,君誓為我天,一諾出,心蕩漾。

從一見傾心的相逢,到絕口不提的緣盡,

若說無緣,緣何相聚,若說有緣,緣盡何生?

也許你身不由己,奈何終負卿相思意,

不悔這段情,只怨你的不敢擔當。

而今,冷了心,枯了思念,疼了弱語嫣然,

卻無處療傷,任過往散如雲煙。

 既然無緣,何需鏗鏘誓言。

 昨年,相見歡。我容顏,只為君傾城。

 如輕塵,不經意入你懷。

一眼流連,再也逃不脫你柔情的注視,情根深種。

似一株塵埃裡開出的花,從此,因你傾城,為你傾城!

相遇,是一場溫柔的意外,若投影在波心的月,

緣起時,才知水天相隔,相望是結局。

遇上你,是我劫數難逃,年華這端,誰在含笑凝望?

 昨日種種,似水東去無痕。
    

今夕,傷別離。你不知,思君令人老。

 誰設相思局,誰從容以赴?

思君成疾,落帕泣血,繡一枝荷影,燭旁牽念,

帕上芰荷,與你的青衫只影疊印我心。

念卿太苦,尺箋清淚,續一闕離詞,書裡幽香,箋中清詞,

與我的弱影纖纖,輕置心邊。

冷月照花花滿地,花落你不知,獨我踏花,

苦尋,一味相思解藥。

今夕何夕,君已擦肩陌路。
    

想念凋零,隨殘瓣滿衣,此岸無你,彼岸無我。
  
三生三世,此情誰共?此恨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