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緣,心中擁有一份平靜和恬淡

2012050118:06

隨緣 隨意 隨欲 隨喜

人生如夢,歲月無情,暮然回首,

才發現人活著就是一種心情,

累了把心靠岸,錯了不要後悔。

苦了才懂得滿足,痛了才瞭解生活,

傷了才明白堅強。

總有起風的清晨,總有暖陽的午後,

總有絢麗的黃昏,總有流星的夜晚。

一輩子有多長我不知道,

緣份有多少沒人可以估計,

這條路有多崎嶇也許並不重要,

就算陪你走不到天涯海角也無所謂,

我會珍惜和你做朋友的每分每秒。

我喜歡生命裏只有單純的渴望,

喜歡那種細水長流的情感,

朋友不在多,在於那種彼此間的真誠,

我珍惜每一個可以讓我稱作朋友的人,

因為那是可以讓我漂泊的心駐足的地方。

生命本來就是一場漂泊的慢旅,

遇見誰都是一個美麗的際遇,

有幸成為朋友就是一種緣份,所以要好好珍惜

很多事情你越想得到它,反而往往會離你遠去

正所謂凡事不要太過強求,

不可能都一帆風順、事事如意。

隨緣是一種進取,

是智者的行為,愚者的藉口。

隨是一種達觀,是一種灑脫,

是一份人生的成熟,一份人情的練達。

緣,無處不有,無時不在。

你、我、他都在緣的世界之中,

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對面不相識,

緣,有聚有散,有始有終。

有緣即住無緣去,一任清風送白雲。

隨緣是一種胸懷,是一種成熟,

是對自我內心的一種自信和把握。

讀懂隨緣的人,

總能在風雲變幻、艱難坎坷的生活中,

收放自如、遊刃有餘;

總能在逆境中,找尋到前行的方向,

保持坦然愉快的心情。

人生有所求,求而得之,我之所喜;

求而不得,我亦無憂。

隨緣,是對現實正確、清醒的認識,

是對人生徹悟之後的精神自由,

是聚散離合本是緣的達觀,

得即高歌失即休的超然,

更是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從容。

擁有一份隨緣之心,你就會發現,

天空中無論是烏雲密佈,還是陽光燦爛;

生活的道路上無論是坎坷還是暢達,

心中總是會擁有一份平靜和恬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