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中開一朵自在的花

2010080107:50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心中開一朵自在的花

 

信箱裡塞滿了郵件、廣告信,

若不及時清理,

便就收不到新的來信了

家裡的垃圾筒若不每天清理,

恐怕就要發臭長蟲了

腦袋裡不愉快的記憶,

若不經常掃除,可就裝不進新鮮、快樂的事!

 

有一位老婦人逢人便說往事,

從少女時期的懵懂悲哀,

到中年為生活奮鬥的辛酸點滴、

老年藥病纏身的無奈,一說起便是老淚縱橫,

不能自已,卻忘了現實生活中的豐衣足食、

子女賢孝……

就讓往事隨風去吧!

該丟的丟,別老掛念著!

該放就放,別老糾葛著!

別讓這些煩擾不堪的俗事,妨礙你心靈的成長,

給自己留一分淨土吧!

 

或許人有時會因缺乏自信,

亟欲得到別人的認同和肯定,

而努力塑造自己成為悲劇的主角,

不斷重複訴說自己過去的苦,但仔細思索,

太多的包袱正也是困惑自己、令自己無法跳脫窠臼的禍首,愈說苦,愈是苦海無邊……

「左一布袋,右一布袋,放下布袋,何等自在!」

 

我這輩子從來沒像現在這樣那麼愛自己。

當然,我不是指身材。有時候我的身材
還真讓我氣餒,皺紋、眼袋、臀部下垂。

鏡中的「老人」常常把我打敗,她看起來
還真像我媽。

但,這些已經很久沒有困擾我了。
 
我那些死黨真有趣、我的生活太美妙、

我的家庭好甜蜜。

年紀越大,我對自己也越來越寬容,

不再那麼跟自己過不去;

我,跟自己做了朋友。

這個伴隨年齡而來的特權,太多人還沒來得及享用,

就已經離開了人世。
就算我現在看書或者玩電腦玩到清晨,

然後一覺睡到中午,又與人何干?

 

我可以在臃腫的身軀上套件泳衣,縱情戲水,

而不在意那些帥哥辣妹的憐憫眼神。
終有一天他們也會變老。

 

我知道偶而我會記不住事情。
但是,生命中有些事還是忘了好。
反正重要的事,我會記得。
當然,這些年來我也曾多次心碎過。
當你失去至愛、看到小朋友受虐、

或甚至看到某人的愛犬發生車禍,怎麼可能不難過?

但傷心難過卻正好讓我們鍛鍊心智、變得堅強、

懂得體諒和同情他人。
從來沒有受傷過的心,就像呆在無菌室中,

無法感受「不完美」後的美好。

我覺得自己還真幸運,能活得老到足以讓頭髮變白,

讓笑容變成刻在臉上的皺紋。

太多人沒有這樣的機會。
年紀越大,看待事物也越正面。

不那麼在意別人怎麼想、不再質疑自己、

看盡世態的炎涼,

也看淡世間的人情世故。
總之,我還蠻喜歡變老的。

它讓我覺得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終有一天我會離開人世,但只要我活著
,我絕不悔恨過去,憂煩未來。

還有,只要我高興, 我每天都會吃我的飯後甜點唷!

朋友!! 妳ㄋ?......

 

人生有順境,也有逆境,不可能處處是逆境。

人生有巔峰,也有谷底,不可能處處是谷底。

因為順境或巔峰,而趾高氣揚;

因為逆境或低谷,而恢頭喪,則是淺薄的人生。

勇敢地走出谷底才是大器的人生唷。

小金魚與您分享共勉~.~

小金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