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將思念灑落了滿地

2011101518:36

 
夜色茫茫,四周寂靜得可以聽見風的呼嘯聲。
我再次的倚在窗前,望著窗外赤紅的天空,
靜靜的感受夜的淒涼。
雨的氣息,漸漸地瀰漫整個空間,
似是想提醒我明天醒來時,大地會被它洗禮,
被它滋潤,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新的旅程。

終於都將千紙鶴一一的放逐在波濤洶湧的深海裡。
當我站在勿洛碼頭,本來晴朗的天氣,
許久不見的月亮,終於再度的懸掛於靜溢的夜空。
不是新月如鉤,更不是圓月如鏡,
卻依舊皎潔,依舊溫柔。
看見它時,心裡湧起一陣欣喜,
彷彿見到一位失散已久的好友。
我無語的凝視著它,想著,
你是否也在同一片夜空下,對著月光,想我在身旁。
孤單的月亮,沒有星兒與它爭輝,顯得異常寂寞,
顯得異常沉默,卻更淒麗。

面對著起伏不定的海洋,我敞開心房,
感受著海風的撫摸,沐浴在輕柔的月光下,
心裡充滿了你的影像。
我溫柔仔細的端詳每一隻紙鶴,
虔誠的在心里為你默默的禱告,然後將它們逐一的放飛。
眼望著一隻只伸展雙翅的紙鶴,隨著海風,
在半空翱翔了一陣,漸漸落在海面上,
隨波逐浪,慢慢飄遠,遠離我的視線,
心中感到一陣欣慰,一陣平靜。
我知道那群紙鶴,會將我衷心的祝福,漂洋過海,
帶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守護著你。
而你,不論身在何處,在每一個風高夜黑的時刻,
是否能感覺得到我款款的深情,無盡的思念?

天有不測風雲,轉瞬間,紅霞從遠遠處席捲而來,
染紅了天際,遮蓋了月光,似是你臉上的紅暈,
令人心動,更掀起了心中陣陣的愁緒。
隨雲而至的,是那狂嘯的寒風,透窗而入,襲上心頭,
真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吹亂了思緒。
於是,思念象落葉離支,象花瓣飛絮,
隨風飄散,撒落了滿地。

思念像櫻栗,一旦纏上了,擺脫不了。
當它發作時,會挑起心中熊熊的慾望,
就要經過一番痛苦的掙扎,糾結在放與不放之間。
當忍受不了,就會痛哭流涕,欲罷不能。
最可怕的是,不知它何時會發作,
於是發現不論在做什麼,或是坐著,
或是躺著,或是行走,或是徘徊在十字路口,
或是吃飯睡覺,或是工作玩樂,
都會在想著那一刻的你到底正在做什麼。
尤其是觸景傷情,睹物思人的情況下,
思念就會紛湧而至,抗拒不得。
沉默的夜,無聲的籠罩了大地,彈奏著一首寂寞的歌。
從來不眠的它,總是靜守在失眠的我的身邊,
與我一起翻箱倒櫃,一起搜索心房,翻著抽屜,
尋找著你的一點一滴,追逐著昨日的昨日。
可是時光不曾為誰停留,結果,永遠都追不到昨日,
反而浪費了昨日的明日。
經已皺褶的記憶,穿梭在時光隧道裡,
掠過了許多我們曾經到訪的地方。
那些樹,那些葉,那些風,那些雨,
那些癡纏的溫柔,那些醉人的低語,
那些相通的心靈,那些無言的凝望,
那些深情的擁抱,那些感動的淚滴,
一一的湧現在眼前,一一的刺痛了我的心。

心痛,似是無形的空氣,看不見,摸不著,
卻切切實實的存在。
它,就像螻蟻般爬滿了心頭,蠕蠕而動,
咀嚼著我的心,又是心癢難熬,又是痛苦萬般。
撕扯的心,唯有自己聽得到撕裂的呻吟。
然而心痛,無可醫治,
唯有等時光將傷口慢慢的彌補,讓它漸漸地癒合。
等不到天明,天空已迫不及待的飄下了綿綿細雨。
雨的降臨,正好迎合了我潮濕的雙眸。
雨點輕碰窗前,模糊了外面的世界,
熱淚盈眶,卻模糊了我的視界。
而我,綿延不斷的思念,
不曾被雨水沖散,不曾被雨點抑止。

突然之間,想起《神鵰俠侶》裡的情花毒,
把愛情的美麗與痛苦形容得最恰當不過了。
愛情如情花,遠看極其艷麗,近聞吐露芳香。
可是一旦觸摸,一不小心,
就會被滿身是刺的情花所傷,渾然不覺。
只有當心裡的那段琴弦被撥動時,
就會牽動心中的毒素,痛不欲生。
唯一含有另一種劇毒的斷腸草,
才能解開情花的糾纏,以毒攻毒。
愛情何嘗不是如此?
唯有斷腸,拋卻一切情根,方能破繭而出,
化羽成蝶,尋求更美的花朵。

雨漸停,風即止,樹葉都披上了冰涼的雨露。
路燈的影子投射在濕滑的道路上,
給我一個清晰的感覺,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抽出了一根香煙,點燃了它,伴著一瓶冰凍的啤酒,
將自己醉在這淒涼的夜裡。
但我可以獨自對著漆黑如墨的天空,對著飄揚的雨絲,
對著含笑的微風,品一瓶苦澀的啤酒,
寫一篇想你的心情,篇一段念你的詩歌,
編織成我的思念,我的牽掛。

滾滾紅塵,茫茫人海,
能夠和你相知相惜一場,也算是緣份。
雖然無法和你永浴愛河,也不能為你遮風擋雨,
但至少我可以將對你的每一份思念,
寄託在千紙鶴上,遠遠的祝福你。
有人曾經告訴我,想念一個人是痛苦的,
痛苦的的想念一個人卻是幸福的。
也有人這麼對我說,思念是一種幸福的痛。
於是,我糾結在幸福與痛苦之間,
徘徊在記憶與放棄之間,痴癡纏纏,懵懵懂懂,
虛耗了許多時光。想你的時候,既甜蜜,又痛苦。
相聚別離,別離相聚。
一直以為,別離是為了相聚的喜悅,
別離是為了提醒人們要懂得珍惜眼前人。
於是,在和你相聚的每一段時光,
我都會心花怒放,我都特別的珍惜。
哪怕只是數十分鐘的會面,足以讓我君心竊喜。
若是思念可以穿越時空,
你身邊一定會被重重的牽掛包圍住。
只可惜,我知道,相思必須互動,
只有有心人才能感覺得到它的存在。
而你,是否有被思念包圍得窒息的感覺?

想著你的感覺,如品嚐
一杯芳香的濃茶,
如欣賞一幅美麗的圖畫,如靜聽一首動人的歌曲,
如喝下一口辛辣的苦酒,酸甜苦辣咸,
甘苦摻雜,五味俱全。
今夜,我將思念灑落了滿地……


原文出處:http://prose.goodmood.cn/a/2011/1009/11_204202.html
感謝葵葵 戀人才聽的見的靈魂歌曲  圖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