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去看別人的過錯

2012112809:36

 

永遠不去看別人的過錯

 

 

帶著悲心投進這人世,所以我哭著來。帶著困窘漫步這人生,所以我悟著行。帶著前罪善待有緣人,所以我舍著走。帶著釋然離開這六道,所以我笑著去。所有的不舍都是牽絆和纏縛,所有的牽絆和纏縛都分裂著本心,迷障盡在聳起的心。貪嗔癡慢疑,皆因俱舍而生。唯舍無懼,唯舍無憂,唯舍無縛,唯舍方得自在。

 

我們都要記得別人對自己的好,哪怕一點點的好,也要懷在心裏,當做成一種感恩和一種銘記。而這種好,不是理所應當,而是出於一種善意與愛意,即使這種好包含的不純粹的利益成分,彼此心知肚明。把自己私心收起。雖然有時候付出和收穫的不是正比,但是要堅信自己做人的根本目的:真,善,美。

 

一個人的一念一想,一言一行都包含著他正在前往的方向。

人生所有美好的東西都會在你不斷追求自我成長和自我完善中出現。永遠不去看別人的過錯。看別人的過錯,會污染你自己。如果你能像看別人缺點一樣,準確的發現自己的缺點,那麼你的生命將會不平凡。

 

 

網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