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我三生繁華,換來你我一世的繾綣

2012112809:43

 

 

         

                              

心無歸處,蕭瑟的風吹動了思緒,飄搖著入了夜色。臨窗寂寞,惆悵悄下枝頭,落了一地狼藉。
 
一陣陣風,寒了阡陌,一陣陣涼,深入落葉的殘枯。
 
抬頭望月,那千里嬋娟裡的愛,是不是必須要用痛來承擔?如若不是,那心湖裡為何迷霧不散,那漣漪裡的枯葉為何沉淪不起?
 
那前世的一瞥,註定了三生的因果,奈何,曼陀羅花開了又謝,那穿越千年的風,抹平了三生石上的痕跡,我在風裡題一首詩,卻滄桑著無人來和。
 
那前世的回眸,也註定了今生的等待,奈何,忘川的河水平靜,卻撐不住一葉情緣,隨風流逝的誓言,也已經飄散如煙。
 
如今,置身在紅塵的渡口,遙望,煙波茫茫,清寒遮目,我卻在情的深潭裡越陷越深,看不到彼岸的花開,看不到彼岸的柳綠。
 
在冬的縫隙裡,在寒的小徑上,用落葉鋪成思念,用霜風席捲惆悵。獨自坐在流年的船上,任其蕩漾,以期遇你水中央。
 
船頭臨風,斟一杯回憶的酒,飲一杯苦澀的情,把一盞記憶的佳釀,嚐一口不見的離愁,這般苦苦相思,到底是為了哪般?
 
曾經的哭,曾經的笑,如今都成了手中的黃捲,一頁頁的悲涼,任我拼命的品讀,卻怎麼也回不到那美麗的從前。
 
曾經的身影,曾經的眉眼,如今都成了手中的弦,一聲聲的呼喚,任我彈斷琴弦,卻怎麼也找不回那時的月色闌珊。
 
如果能捨棄我前生後世的繁華,我願意換來今生的與你一生的繾綣,紅塵之中,少了你的依戀,我的人生四季都成了寒煙。
 
這薄涼的日子,少了你,也就缺了溫暖,多少個日夜,為你編織愛的夢幻,用思念編織花環,祭奠那曾經的悲歡。
 

 

天涯與咫尺,只是個謊言,隔斷就是隔斷,相見就是相見,與距離無關。也許,世間根本就沒有天涯,沒有咫尺,有的只能是想念。
 
寂寞、涼薄,淺淺的憂傷;望月,倚欄,淡淡的惆悵,難道擁有一份愛,就必須經受這樣的考驗?
 
難道,滄海桑田,把風化成一個石像;地老天荒,讓牽掛永遠抵達不了彼岸,只伴著青燈搖曳,在回憶中,反複閱讀那前世的回眸與擦肩?
 
 
愛情如此的不堪,情緣如此的短暫,前生擦肩,今生不見,別人的江山萬山紅遍,而我的江山卻是蒼涼悲殘。
 
既然,捨棄了繁華,墜入了輪迴,我甘願接受這樣的考驗,任時光流走,任心情波瀾,任濃濃的思念,飛過滄海,到你的窗前,化作一縷月光,靜靜的與你陪伴。
 
不為別的,只為這一份情緣,或者,能擁有幸福的瞬間,我願意化作一縷清風,在你的流年裡為你低吟淺唱,不離不散。
 
 
這樣的季節,用手觸摸這些情緣的寒涼,看蝶舞翩躚,看落葉紛飛,我願意等在紅塵的苦口,等你歸帆。我願意站在紅塵的路上,等你路過,執手相暖。
 
靜靜的時光,坐在最冷的季節裡,思念最溫暖的情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