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人殤,那一曲,斷人腸

2013010820:18





離人殤,那一曲,斷人腸

花瓣落,一曲幽怨訴情殤,夜風低咽,綠房深窈,

悄,春又老,瑟瑟東風獨自涼,小窗依舊,幽深巷陌,

誰解幽思如許?    
       
(一)離人殤   
        
邊城溫潤,喧囂遁。   
        
芳心似水,曉雨浸芳塵,始覺東風至,又醉賞花人,

長髮飄逸如夢,月光輕伴似煙雲。   
        
窗櫺外,是誰的一聲輕歎,劃過長空,直入心扉。   
        
千年之前,那夜,你一襲白衫,手持一柄長劍,

悵然眉皺,於牆角徘徊久,終於,訴離別。    
   
盪氣迴腸,銷人心魂,付一階愁雨,多情自古空相望。   


        
這一去可是經年,我白衣如蝶,淚雨紛紛,紅塵天不老,

幽夢如絮,煙雨幾度吹斜陽。   
        
三月芳菲,在風中輕輕的搖曳,

那麼清晰的慢慢的向我靠近,

我靜靜的感念一些時光曾經從眼前劃過,

留下了美麗的遐想。    

   憑窗觀景醉,纏綿婉轉,浮雲幽草,

一幕一幕相似的背影,惹得離人眼淚滴滴。   
        
有一種感覺你一直在天涯,等待著我的來臨,有一種幸福,

你一直在默默的尋找著我的蹤影,有一種錯覺,

你就是我前世千年前的有情之人。
       
飛煙前跡,伴我憂傷,期待遠方有一盞燈,

        橘黃色的長明,時時搖曳在心頭,翠裙,婀娜水中央。  

    

  
       (二)那一曲   
         
一曲千古絕韻,那一曲,是為你而歌,

數著花瓣憶起浮世華年,一縷思緒,恬靜若水。   
        
人間三月,櫻花燦爛,落影是歸期,凝聚在這柔軟時光裡,

        雙唇的顫抖,遺憾在蔓延。    
 
人生陌路,不過二字,

可是,你與我卻不可以用這兩個字來衡量,太沉重。   
       
在夢裡掙扎,在夢裡低泣,讓夢延續到最美的相遇時刻,

聆聽再聆聽,便聽到一種細細的回望。   
       
質疑這一切發生的太突然,原來時間不可以,

以自己想像的方式永恆,蒼老會在瞬間發生,

心靈會在頃刻間老去。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記了自己的存在,

不能言語的纏綿,無法用一句白話表達清楚。   
       
午夜夢回漫低吟一曲舊時光裡的浪漫,憑闌對月,

讓那一腔的思緒漸漸傾訴思念的音符。   
      
夢裡裙擺搖曳,緩緩行走在江南的清秋,煙水亭邊,

清樂悠揚,遠人醉秋霜。   
      
穿過歲月的風塵,花謝人不在,依舊綻開遺夢間,那一夜,

我坐在地板上讓小提琴家盛中國的《梁祝》一遍一遍的迴響,

在耳邊久久不能釋懷。   
      
       曉窗窺得煙雨錄,嫣然回眸,傾城淺笑已天涯。        
     

(三)斷人腸   
      
一盞燈,廝守一面牆,深邃的時空隧道,

無情的覆蓋了一個又一個等待的諾言,

       空空的,望不到盡頭。   
       
在每個幽深綿長的夜晚,默默含情悵然而憂鬱的情結,

似在一場前生的約定中擺渡。   
       
塘水深深,月夜一簾幽夢,誰解其中味。   
      
世事淡然,淡淡地欣賞,在每一個夢裡,我都會微笑,

每一次微笑,都是一個溫馨的定格,夢在漫漫的遺失,

在這蒼茫的天穹演繹著各種悲鴻。   
      
臨風徐行於小徑,彤管聲來,荑草香盈袖,

     纖指浮上傷感的情愫。
    

  

 微雨淡柳,寂寞纖塵,斷腸人在天涯,

          煙雨淡淡戰馬威風凜冽,你還在那裡流連。   
      
綾羅尺素,依舊是千年前的模樣,

      唇畔似有若無的微微一笑,那世那季的繁花嫣然。   
      
閉眸,卻無法釋然,濃重的陰霾,紛飛翩躚於陌上。   
      
疲憊的身影,一躍千里的煙波浩淼,輾轉的生死盟約,

霧裡的輪廓,在迷霧朦朧的夢裡。   
       
紅塵渡口,淋濕了一個又一個王朝,紅箋小字,瀾笙曉夢,

終是尋你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