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渡岸,走一路紅塵

2012090115:10



等你渡岸,走一路紅塵

好想去走那條長滿青苔的雨街

想去坐一趟渡船

想你是否還在等我渡到對岸

對岸繁華三千

紅塵裡,你可是那擺渡的人

撐一支竹篙,劃萬丈紅塵滾滾,流不盡數世相守的情緣

你是我紅塵的擺渡人,渡我過思念的河

暮色蒼茫的渡口前,在安靜的凝視著我的山巒

對岸繁華數千里,點點刻著你的容顏

我如古詩詞中走出的憂傷,在婉約糾結中輕輕滌蕩…­

清清朗朗的河上有風拂面,靈魂變得透明

而生命虔誠柔軟一如落日對山的眷戀

清淚滴下,觸動我指間的溫柔

回首時終於明白那些經年累月築起的心牆

原來只是為了要保護住心裡最柔軟的情感

不敢再說,不能再說,怕悸動中遺失琥珀,丟了你也碎了我

有種心情旖旎如夢

它像是臨窗的心境永遠縹緲潮濕

我把它喚做追憶

我守望一片流雲,守護一段月光,

守望一地思念,守候一個願望

只為在紅塵裡你渡我去對岸

說出來是一段一段的滄桑,落眉間是一曲思念

我來不及拂去你眉間的憂傷

怕有一天時間靜止在我們遙望的目光

你的畫筆再也描畫不出陽光下那一池荷香

咫尺天涯,年華如夢

轉進長長窄窄的青石板巷子,輕柔的足跡

叩開舊日的一徑,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