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入塵埃,流年三千癡纏

2012050913:21
 

 

情入塵埃,流年三

這紅塵,沉澱了多少千古情緣

這輪迴,穿越西湖橋畔絕戀

是飛鳥忘記了藍天,還是魚兒浮出水面

三生石上鐫刻的誓言,月老玄宮牽就的紅線

在飛紅落地的瞬間,畫成兩條平行線

 

當一縷清冷的夜風拂過,我看見點點星光中

你梨花帶雨的容顏,今夜

你終還是將那些剪不斷理還亂

又一次托付給我,讓我於唐詩宋詞中尋覓

尋覓一份合理的答卷,深夜,漫捲珠簾

掬月為鑒,秉筆為篙,撐紙作渡

我在長長的相思河中,探索溫情的彼岸

於是,那些美麗的瞬間,那些相守的片段

那些纏綿的畫面,在漣漪蕩漾中一起幻化成煙

演繹朦朧飄渺的夢魘......

 

夢魘,讓我深深沉睡,不願清醒

希望這樣能將紅塵夢斷

可,有你的夢太短,離別的路太長

一曲離殤唱醒了迷茫,未曾夢見,淚水已經蔓延

阡陌紅塵,誰將誰迷戀,誰又是誰的流年

花與葉的相戀,最後總是流水渡紅

葉落歸根的局面,曾以為堅不可摧的愛情

卻在一瞬間,被攻破了城牆,覆了哀怨

我的一廂情願,終還是抵不過遙遠的界限

 

長笛如訴,洞穿了愛

一聲輕輕的歎息,淒美了相思

殘落的飛紅,凋零馨香片片

蘸墨是愁,落筆成傷,黑墨白宣上速寫的詩章

山無陵,天地合演繹的傳說

碎了我的癡,你的怨,那條牽錯的紅線

終是擱淺了愛情,淡化了期盼

穿越輪迴,渴望尋求前世的姻緣

西湖橋畔,你羞澀的容顏被那把油紙傘遮掩

輕搖的槳櫓,劃撥著那句斷腸也無怨的誓言

我不懂?前世如此愛戀,今生為何斷弦

然,一隻高飛的青鳥,一隻魚兒濕潤的雙眼

在我轉身的瞬間,悄然出現......

 

紅塵迷目,靈魂飛散

奈何橋上,你滴轉的淚眼

一泓秋水,將一紙素箋卿染

孟婆的湯碗,將思念纏繞指尖

哀怨的凝眉,葬進花海的瞬間,一縷濃濃的愁情

夾著隔空離世的緣,附著你今生散不開的幽怨

於是,我看見今生的淒涼,延續了千年

只不過,前世風流縈紅袖,今生一曲撥斷弦

情入塵埃,寂寞輕彈,聽弦斷,斷三千癡纏

 

如今,記憶塵封住彼此的激情

歲月打撈了流逝的青春

明天,誰會許你繁華三生承諾

誰又會將過往流年,捻成一世蹉陀

陌舞流沙的年華,在指尖婉轉的洩下

一闋聲聲慢,吟唱了多少憂傷,多少惆悵

一簾殘夢,已化著淒厲的琴殤書怨

這份情,終將落入塵埃,在紅塵中不息的流浪

忘了吧,斷了吧,可心兒在響,相思縈繞指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