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生活一絲坦然,給生命一份真實

2012061910:04

 

 

昏_1_~1

在人生的道路上,在人們的生活中,只有平淡才能坦然,坦然使人心胸開闊

,平淡使你一生幸福。在一些不順心的日子裏,有時我們會禁不住的這樣感

歎,活得真累,活得真煩。在尋找了千百種理由之後,當你驀然回首曾經走

過的那些歲月,你會驚然的發現,其實生活賜予你的,並沒有與別人有什麼

的不同,呈現在視野裏的生活,每個人都一樣,不同的僅僅是我們的胸襟中

缺少一份“平淡”與“坦然”。

 

“天空留不下我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這就是對坦然最好的詮釋。如果

失敗是一種人生經歷,那麼這種經歷卻會使我們成熟,如果一個人的成熟必

須歷盡滄桑,滄桑就是一種美麗。我坦然,我心就美麗!於是人生跟著美麗

。坦然,是一種失意後的樂觀!坦然,是沮喪時自我的一種調整!坦然,是

平淡中的一份自信!坦然,是一份快樂!是一種瀟灑!淡淡的感覺夜的靜美

,雨的飄逸,風的灑脫,雪的輕盈。此時的淡淡是一種意境,不是淡而無味的

淡,是人淡如菊的淡,是過慮了喧囂紛擾後的寧靜,是心靜如水的淡然,淡

淡的感受一份屬於自已的天地,心如雨後的天空一樣純靜。

 

在人生中,許多的成敗與得失,並不是我們都能預料到的,很多的事情也並

不是我們都能夠承擔得起的,但是,只要我們努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後的

坦然,其實得到的也是一種快樂!生活裏許多的人,我們是捉摸不定的,甚

至防不勝防。但是,我們不必去計較,更不必去埋怨,我們唯一做的是,當

我們必須去面對他們的時候,同樣的奉上我們的真心。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

懷,那不正顯示我們的博大胸襟嗎?平平淡淡的感情,不要刻骨銘心,不要

激情蕩漾,能夠擁有一份平凡的人生,平淡的生活,能靜靜的相依相伴,在

含笑對視的目光裏有柔情萬般的纏繞,就是幸福。靜靜相擁,能感到愛在心

中流動,心會為之跳動。

24593779_crw_6749 

一個人可能曾經愛過,也哭過,曾經功成名就過,也曾失敗沒落過。但是,

當你回首這一切的時候,仍然感到驕傲,因為:你曾勇敢地面對了這一切,

且光明而磊落!假如生活給我們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一次又一次的失

敗,這也沒什麼的,因為那只是命運剝奪了我們生活的高貴權利,並沒有奪

走我們生活的快樂和自由的權利。嚮往天邊淡淡的流雲,還有天邊那一抹淡

淡的微藍,羡慕雲的飄逸靈動,喜歡那份藍的幽然,暗暗的把如潮的心事掩

藏在心底,去天邊找尋那份藍的幽然。花自飄零水自流,世間原本就無十全

十美之事,何苦庸人自擾呢,就用淡淡的一抹微笑去化解心中那份惆悵吧。

生活裏是沒有旁觀者的,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每個人也都能找

到一種屬於自己的精彩。淡淡的把一份思念收藏,不為了升值,不為了炫耀

,只為心底那淡淡的感動,那份纏綿的柔情。讓淡淡的淒美隨著淡淡的風飄

散,不去想對與錯,是與非,讓往事隨風,讓思念沉睡。

 

不管外面的風風雨雨,驚濤駭浪,不管世事變幻,滄海桑田,永遠就這樣平

平靜靜的生活,平平安安的做事,平平淡淡的做人,不期望流芳溢彩,不奢

望豔冶奪人,給生活以一絲坦然,給生命一份真實,給自已一份感激,給他

人一份寬容。我一生平淡,我一生坦然!我真實!

53412531_cal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