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平淡 擁抱生命

2013080621:28

 

 

守望平淡 擁抱生命

 

生活沒有腳本,卻往往比電影還曲折離奇,

花芯的破碎是最美麗的時刻,不知該懷疑眼睛,還是該懷疑生活。

幾天前一個朋友突然離去了這個世界,一個年輕的生命,

就像一朵生長在懸崖邊上的花兒,說沒就沒了,

面對脆弱的生命,讓人心語無言……

其實,生命就是一場聚散,花開花落,雲卷雲舒,

相遇相識,相處相愛,相知相恨,終究曲終人散;

生命就是一場戲,我們傾盡所有時間精力,真心真情,歡笑淚水去演繹,

終究要落幕;生活是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

右岸是值得緊握的璀璨年華,中間飛速流淌的是年年歲歲的歡悅與感傷。

生命路上,面對人生旅途的風風雨雨,總想讓自己沉靜,想平淡,想瀟灑,

想超脫,想實實在在地把握自己,想留一份純情,坦坦蕩蕩地面對外界;

想獨自靜靜地領略春天的溫馨,綠蔭的清幽,蛙鳴的悠揚……

然而世俗的喧囂,常常擾亂耳鼓;塵世的霓虹,令我眼花繚亂;

月的圓缺,花的開榭,人的聚散,這些也會讓我黯然神傷……

 

人生路上,讓我倍感生命的脆弱,

幾番掙紮,幾多反省,終於走出了心的夢魘。

走出了那一方風風雨雨的天地,才驀然醒悟,人生苦短,

生命的長短又何足惜,其實死不一定是終結,

誰知道它是不是另一種新生呢?

正因為如此,我願把平平淡淡的自己交給平平淡淡的生活;

把平平常常的生活,交給真真實實的世界。

仰起頭,讓陽光靜照我心,閉上眼,讓歲月淡然掠過,

低下頭,讓生命簡單精彩。

生活如浩瀚的大海,時時發生著變化。

在那晦明變換的潮汐間,沉默的水面,

瀾中璿璣般錯落的倒影和坐看雲起的心緒,和我一樣屬於生活。

前人的經驗,讓我懂得:順境時,不要沾沾自喜,不能忘乎所以,

懂得該是自己的得來問心無愧,不是自己的不做非分之想,不抱貪婪之心。

懂得喜怒哀樂不盈於心,榮辱不憂乎方寸。

懂得富而不驕,貴而不矜,寧靜而淡泊。

懂得應該守住一份平淡,用平靜的安祥的微笑,面對平淡但卻充實的人生。

更懂得守住了這份平淡,就少了許多煩惱,許多負累,

多了一份超脫,一份瀟灑,一份坦然,一份真誠。

 

上天賜於我們生命,同時也賜於我們不盡人意的林林總總。

我們也許會遇到事業受挫、家庭不睦、生離死別……

其實這一切的不幸,都是來自經歷逆境和失敗的洗禮,

這份洗禮會讓我們變得成熟。

當我們品嘗了生活中酸甜苦辣的滋味,經歷了風霜雨雪的洗練,

就會感覺生活不但有春天般的溫暖,還會有夏天般的熱烈,秋天般的豐滿。

如此,就可以靜觀風雲,泰然笑看紅塵!

生活更讓我懂得守住一份平淡,就是留一份好心境給自己。

也許明天是風和日麗,也許前路依舊坎坷泥濘,

但我相信我們都會在人生的舞臺上,找准自己的位子,演好自己的角色。

平平淡淡、從從容容、瀟灑而不失沉穩地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在平常、平凡、平淡的淡淡人生中,讓自己淡出一份淡雅清香的韻味來,

淡出一份悠然自得的生活來!

守望平淡的生活,用真心去擁抱生命。

我們才能活出一份灑脫、一份從容、一份輕鬆!

讓我們永葆一個清滑淨透的靈魂,

始終微笑著善待生命,享受生命,超越生命!

在歲月的風霜雨雪中,默默感受生命的悠長,

讓心境淡然,讓生命淡然!

 

(圖片來源:滿山紅遍拍攝作品)

 

滿山紅遍部落格

如果您欣賞滿山紅遍PO的文章,請正確引用帶走並註明引用出處

別讓它成為孤兒,本文一律謝絕文章隱藏,以及盜用修改文章內容

度化人間
作詞:莊奴
作曲:王建勳
編曲:百慕三石
演唱:何禹萱

您的步履像白雲,飄藍天。
您的足跡像綠水,繞青山。
時而若隱,時而若現
時而就近,時而遙遠。
來來去去,帶著滿懷慈悲。
匆匆忙忙,為了度化人間。
來來去去,帶著滿懷慈悲。
匆匆忙忙,為了度化人間。
來來去去,帶著滿懷慈悲。
匆匆忙忙,為了度化人間。

您的步履像白雲,飄藍天。
您的足跡像綠水,繞青山。
一身樸實,一生平淡
一心修佛,一向心善。
來來去去,帶著滿懷慈悲。
匆匆忙忙,為了度化人間。
來來去去,帶著滿懷慈悲。
匆匆忙忙,為了度化人間。
來來去去,帶著滿懷慈悲。
匆匆忙忙,為了度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