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落葉,兩處飄紅★

2012111722:56
.

 

雲淡風清卷著時光輕輕而過,

花開花謝間,

多少前塵煙雲早已踏著流水的聲音輾轉而去。

閒庭信步,總有一些憂傷的葉子飄落在足下。

是不是,秋天總會給人帶來或多或少的傷感?

走過的路,這些年的糾纏,

如影片般在我的眼前掠過。

看秋意漸濃,

臨水中的影在不經意間已多了幾許滄桑。

紅顏如花,寂寞空庭。

 

其實塵世中的女子大抵只有一個願望,

不求錦衣玉食,只願守著最愛的人,

牽著他的手,簡單無憂,浪漫到老。

然而這樣平庸而簡單的願望,

又有多少可以成真?

那些等待幸福的女子,

刻骨銘心地愛過了,痛過了,哭過了,

卻能有多少情會堅貞不渝、走至地老天荒?

又有多少幸福能真正握在淺淺的手心裏?

 

我淡淡地笑了。

前塵往事依舊像千古穿越般在心中走過,

昔年的情依舊在眸底一頁頁地翻開。

數不清,有多少個夜晚,

我把你的名字默念又默念。

數不清,穿越時空的愛,

有多少挨不完的更漏、等不完的守候。

數不清,我用深情的韻腳,

為你寫就多少月光下的傳說。

數不清,花前月下,

有多少柔情繾綣的誓言溫潤心房。

數不清,你有多少次無故的猜疑,

疼痛了隔著距離的思念。

數不清,有多少藏匿的謊言,

輾碎了溫柔的夢。

我站在紅塵的渡口,

回望的眸子再也無悲無喜,無怨無尤。

愛過,無悔。

我只是惋惜,曾經的一諾相許、

朝夕相伴、你濃我濃,

終於像一瓣殘紅,零落成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