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の心語

2009122920:14

 

 

夜の心語


夜晚,
一彎清月如眉,
空中沒有一絲雲黛,幾顆閃亮的星
陪伴月影挑染了夜色。
泥土的芬芳和淡淡的花香隨晚風
飄灑,落滿了夏夜,
流淌了心房。
 
   
傾依夜色,
打開心扉,聆聽世間萬物的心語,
懶懶的徜徉在夜色的懷抱,
沉醉它的柔美和深邃,
一個人獨自靜默的淺行。
 
   
一生中,
夜晚占去了一半的光陰,
我更加的欣賞夜晚,喜歡它的寧靜,
眷戀它的清幽,愛著它
包容萬千異態的無私,享受它能夠
放飛心靈的孤寂與傷感……
 
   
夜是安靜的,
心在此刻一定是戚戚唯美的,
當白天的失落與不樂融入浩垠的蒼穹,
就會使自己變得淡然和理智,
那顆燥動不安的心
也會試著冷靜和沉思。
 
   
夜是悠揚的,
宛如翩躚的蝴蝶,
擁耀著破繭成蝶的壯美, 帶著幾分惆悵,
用華麗的表演吸引別人的目光,
雖然它妖豔高傲,
卻也無法改變命運的淒涼。
 
   
夜是愜意的,
詮釋了此時無聲勝有聲的魅力,
盡述心與魂的風情。
自由不羈地徜徉於霓裳幕下,
從相識到依戀,從依戀到情深,
勇敢無畏的演繹世間情緣。  
 
   
夜是濃情的,
淡幽的月光把思念派送,
藤架一室綠蘿,青姿的葉脈纏繞著扉夢,
飄嫋地幻化成羽毛輕落在枕邊,
用心書寫愛的蹤跡,
用愛營造心的港灣。
 
   
夜和心是同境的,
沒有一點脂粉的裝飾,如水一般清澈,
仿佛是海棠幽眸中的蕊淚,
又似琴簫撫過遙思了故鄉。
 
   
夜與我是知己,
理性令我受益,深度令我豐涵。
亦此夢不再是遊客,
我與墨色牽手並肩。心為夜開一扇窗,
夜為夢縈一片情……
 
 
夜,枕著你不睡!
夜,擁著你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