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一抹殘紅★

2010060808:00

 

                 每個人都住在一座象牙塔裡,

       走出自己的象牙塔,才能看到這個世界的真實風景。

                  才能真正遠離紛擾與混亂,

        才能學會真正的「淡然處之」與「無入而不自得」

                  因為,在經過各種辯證之後,

                  我才能擁有自己的人生堅持,

             只有過不去的心情,沒有過不去的事情。 

                     「人生路,自己走!」

                     「不計較,有歡笑!」

                     「少怨氣,多福氣!」

                     「扭轉命運靠自己!」

          因為在悲痛中,我們沒有哀怨、頹喪的權利,

             但我們有自我突破、開創命運的義務!

                換句話說,「你的路,你做主!」  

          假如沒有和你開始,我會不會有另外的際遇?

           不管會有什麼結果,我還是寧願跟你開始,

               因為我更想知道和你相愛的滋味。

                 到或遲來,只是不愛的藉口,

           真正能維持長久的愛是學會在等待中釋懷。

                   用平靜的心情繼續守候,

              或以敏銳的智慧判斷什麼時候該離開。

          二個人的結合並非愛情得以善終的唯一方式,

                 頂著各自的一片天好好活著,

             偶而懷念或埋怨未嘗不是另一種幸福。

           面對愛情的未完式,請把餘情留在記憶中。

            人的一生,如果不品嚐一次絕望的滋味,

           就無法看清自己到底真正放不下的是什麼?

               也不知道真正令自己快樂的是什麼?  

 

                    認識一個人,需要機緣。

                    瞭解一個人,需要智慧。

              瞭解以後,能和他相處,則要靠包容。

              能夠包容得越多,彼此的世界愈寬闊。

                 知道可以愛,卻又不敢真的愛,

                     這是何等矛盾的心情? 

            因為還是有人會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 ,

                 你在看別人,我也在看你唷。

                    如果沒有牽著、掛著、

             惟恐那人變了心,還會愛得那麼辛苦?  

           如果不是愛得那麼辛苦,這愛還有意思嗎?

                     因為無常,所以美

                     因為依依,所以戀

                     因為別離,所以珍視  

                     因為抓不住,所以愛

         我們有幾個人沒有虧欠、沒有負心、沒有缺失?  

       當我們給別人寬容的時候,何嘗不是給自己寬容?

         愛就是在受傷以後才想逃,逃了以後還是想要,

                 愛一遍傷一遍,心裂成碎片,

                有誰會在交會瞬間,疼惜我的眼,

        過一天算一天,等到最冷的夏天,我的淚化成雪,

       多想在你心扉被溶解,欠你的恩寵,還你柔情萬種,

      這千迴百轉,也只為了喚你一聲,縱然轉面孔變顏容, 

        造物顛鸞倒鳳,我認得你的惶恐,眼中那抹殘紅。